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 得 自 在 ※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12/03 07:39:44瀏覽1083|回應0|推薦33

世間有很多的鬥爭,我們要找個像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一樣清淨的地方。我們糊糊塗塗來生,但現在要明白找去路,那即是念阿彌陀佛。四生都在不斷輪迴生死,皆因六根害了我們,六根對六塵起貪念,難得自在。在佛七期間,看能否找出一條了生死的路,顧肉體就不是在打佛七了,如果太愛惜這個肉體,就無法解脫。

打佛七是為了讓眾生有要去西方的觀念。娑婆世界很苦,念佛是要看西方的境界,前者是生滅的,後者則是不生不滅的。念佛要心心不離佛,不要被俗念給拖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60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