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受輪迴之苦※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09/20 07:36:10瀏覽1021|回應1|推薦43

 

天人看我們像黑毒蟲,我們像廁所裏的蟲一樣,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要接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但我們卻貪戀這娑婆世界,認苦為樂,就如同廁所的蟲,我們認為臭穢不堪,但蟲卻貪戀臭穢的地方,若把蟲放在清水裏,蟲會死亡。弟子們常常來請示師父修行的方法,您老總是叫我們念佛,但我沒聽過您出聲念佛,請問沒有口動出聲,究竟怎樣念佛呢?念佛重在心念,專精且晝夜不間斷、不雜亂;但你們如果能口念、耳聽、心想就是下手功夫,慢慢自然就會做到不分晝夜,一心念佛不亂。由於念佛得定而發慧,必有成就。

我們只知道我們是父母生來的,可是在父母未生我們之前,我們本來的真正面目又如何呢?死了又將歸向何處?我們既聞佛法,知道有位阿彌陀佛發了四十八大願,只要念他的名號,命終時即接引我們到西方。他有這個願,我們也要有往生西方的願,我們要深信有個西方極樂世界,有位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具足信願行,隨時念佛,到臨命終,我們有正念能念佛,阿彌陀佛即來接我們,但若還惦念娑婆世界的任何一針一草,就要再受輪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4269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2 01:35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09-22 13:18 回覆:

謝謝 pipiggy 大哥 您好

空  了

阿 彌 陀 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