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 念 佛 為 根 本 ※廣欽老和尚開示
2010/09/27 07:16:59瀏覽1722|回應1|推薦39

  

                   

諸位在家居士,如果要你們粗衣淡飯,以種種苦行來學佛,那是不可能的,大家還是會走文字般若、研究經典的路。

所以,諸位在家學佛,還是以念佛為根本。不要看念佛很簡單,業感重的人,會念得索然無味,起煩惱念不下去,所以,各位如果能夠一句佛號,一直念下去,這也是不簡單的事。

修行人念佛,本身還須受種種的病難與劫厄,以消宿世的業報,所以,修行人都要吃苦,受種種的劫報,方能成就佛道。

「越是在修行的人,那些無始來的罪業是會現形,幻成種種境界來折磨你,使你受苦;像身體的疾病或精神上的打擊磨難,這些磨難會刺激你,使你體悟到娑婆人生的苦,而志求出離;你必須跳越過這些障礙,越過人身的種種劫難,才能得到清淨安樂,成就淨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4425888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頭棒喝
2010/09/28 09:55

Austin大概就是文中所述的"業感重的人"吧

不過已聽多位出家師父建議

經常把念佛號當作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哦

只是功夫太淺

加上個人業障深重

所以常常定不下來

念沒幾句便又意念紛飛了起來

"雅筑"菩薩此文無疑對Austin又是一記當頭棒喝

阿彌陀佛

慚愧末學Austin  合十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10-09-29 08:45 回覆:

謝謝 Austin 好友來訪  阿彌陀佛

廣欽老和尚說:修行人念佛,本身還須受種種的病難與劫厄,以消宿世的業報,所以,修行人都要吃苦,受種種的劫報,方能成就佛道。

~~~~~~~~~~~~~~~~~~~~~~~~~~~

好友~此生能再度遇上佛法能夠念:阿彌陀佛

既然有善緣遇到佛號,就應該好好持誦,不要遲疑!

佛說阿彌陀經中亦提到:善根 福德 因緣缺一不可啊!

一句阿彌陀佛,能滅八十億生死重罪!

祝福您 福慧增上  善緣常隨    雅 筑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