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兼 念 觀 音 ※印光大師開示
2009/05/15 09:10:20瀏覽584|回應1|推薦19

一心念佛,無事不辦。而觀音慈悲尋聲救苦,當此極苦之時,令念觀音,較彼令念佛,尤易生信。以佛之威神,人多不知。經中於救苦救難之事,絕少發揮。觀音救苦救難之事,則大乘經中屢屢發揮。……下等人(乃下等智識)以經中未曾說及,或不生信,故令念觀音也。汝何可以佛與菩薩果位神通等較量乎?須知觀音與我世界有大因緣,乃於無量劫前,久已成佛,號正法明。但以慈悲心重,不離寂光(乃佛住處),垂形九界,以行救濟耳。況示跡為阿彌陀佛法王子。如民眾欲求皇帝恩澤,即向太子求耳。念觀音發願求生西方,亦可滿願。以彌陀觀音同一度生之事,非有二義也。(《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四第388頁 復寧德晉居士書十八)

前收據函已知。茲接月刊並放生報告,俱悉。觀音聖號,乃現今之大恃怙,當勸一切人念。若修淨業者,念佛之外專念。未發心人即令專念,以彼志在蒙大士覆被而消災禍耳。待其信心已生,則便再以念佛為主,念觀音為助。然念觀音求生西方,亦可如願耳。(《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五第507頁復周伯遒居士書十五)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2944504

 回應文章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度莕菜
2009/05/15 13:30
這水生植物是印度莕菜...
雅筑 清淨蓮台(yea6969) 於 2009-05-15 14:28 回覆:
臺灣產莕菜屬四種開白色花植物特徵的比較

 

 

小莕菜

 

龍骨瓣莕菜

 

印度莕菜

 

龍潭莕菜

 

 

3-10 cm

 

3-10 cm

 

10-30 cm

 

3-10 cm

 

花冠直徑

 

1 cm

 

1 cm

 

2.5 cm

 

1.2-1.5 cm

 

花被片

 

中間及邊緣有鬚毛

 

中間有一板狀突起

 

上表面密佈濃密鬚毛

 

上表面密佈鬚毛

 

種子

 

具稀疏瘤狀突起

 

密佈乳頭狀突起

 

光滑

 

無種子

 

以上資料栽自網路

我拍的叫做:龍骨瓣杏花,

很美的小花 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