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 業※宣化上人法語
2020/11/18 19:37:17瀏覽446|回應0|推薦11

「舌」有說法的功德,也有說是說非的罪過,若是不說法,而說是非,或說邪言邪語,那就是一萬二千的罪過。

切不能到處說人這樣不對,那樣不對,這是錯因果。

有人說:現在的屠宰場和以前不同,是用槍或用電電死,牛羊在不知不覺中就死了,你認為那樣是對的嗎?那麼你為何不去那樣死法?其實這方法是更殘忍,那股怨氣仍然存在,或是還要更深,因為凡是殺生都是罪業。

殺業太重的後果,形成天災人禍的因素,或者地震,或者海嘯,或者奇寒,或者奇熱,乃至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的現象也為常見。

若說動物是預備給人吃的,那人又預備給誰吃?

愛吃好東西,這裡頭都有一股冤業牽著,令你歡喜犧牲其他生命,而來補助自己的生命。

種種災難都是因為殺生而結怨氣,充滿宇宙,才形成種種災難,人人若能戒殺、放生,不吃一切肉類,則人的暴力思想就會消除,為什麼人這麼暴躁,脾氣大?就因為吃肉,因肉會增加欲念,使人瞋恨沒有慈悲心。

在前生殺業太多,或者打獵,打魚、釣魚、殺雞、殺牛、殺羊、殺狗、殺太多了,這一類的人今生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痛。

少吃點肉類,可減少怪病,吃肉欲念多,妄想多,不容易得定,不吃肉則少欲知足,沒有那麼多的妄想,因為氣血清而不混濁的緣故。

一碗肉湯裡面含藏的怨恨,似海般深說不盡的,殺畜生時,畜生在心中,也存一種冤毒,牠臨死時,心中生出恐怖感,仇恨感、報負感,所以從他性情中湧出怨憤仇恨感,而生出一種毒,人吃眾生肉,就是在吃毒呢?

吃素的人,要吃清淨,不要還不能忘情於肉,人用這畜生或者小鳥,雖然是做假的,但等於污辱佛教一樣,佛教徒對於這個也是習焉不察,馬馬虎虎的就叫它過關了,根本這就是沒有智慧,沒有擇法眼,沒有把因果弄清楚,還是糊裡糊塗的。

如果有過不改,把它藏起來,不叫人知道,那才是罪上加罪,上廟燒香,認為燒香越多,功德也就越多,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給佛上香,表示恭敬之意,只要虔誠上一支香就夠了,何必上很多支呢?如果心不誠,無論上多少香也沒有感應,佛並不是嗜好香氣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5342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