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不可思議的《心經》無上咒※淨慧長老講述
2018/04/25 16:53:15瀏覽4144|回應0|推薦12

《心經》的加持力甚大,可以降服妖魔,化險為夷,滿足善願,成就一切功德等。

《心經》易於念誦,特別適合初學,自古至今持誦者眾,感應事蹟數不勝數,感應之大之快不可思議!念誦功德不可思議!《心咒》有咒王之稱,靈驗無比,最上最妙,無能及者,具大威力,能伏一切,不為一切之所降伏!

義淨法師所譯《般若心經》後附之持誦功德文云:「此經破十惡、五逆、九十五種邪道。若欲供養十方諸佛,報十方諸佛恩,當誦『觀世音』、『般若』百遍千遍無間,晝夜常誦此經,無願不果」。

《心經》被稱為「經中之經」,「文雖簡略,理極宏深。至圓至頓,最妙最玄。誠為諸佛之師,菩薩之母。六百卷般若之關鍵,一大藏聖教之綱宗。以故自唐至今,聞人名士,每事書持,多有讀至數千萬遍者。須知此經在處,即佛所在。消除災障,致多吉祥。務須恭敬供養,受持讀誦。則度一切苦,成無上道。」

(印光法師語)

〜〜〜

一些老修行、老出家人都知道,在遇到一些大的違緣,如地震、海嘯等等時,大家都要念《心經》。佛經中也有記載:以前帝釋天受到魔王波旬的侵害時,就觀想空性,念誦《心經》以度過危難。我們平時隨身攜帶《心經》,或是將其供奉於佛堂,或睡覺時放在頭頂上方,依靠般若空性的力量與加持,所有的惡夢、惡緣等全部可以遣除。《心經》篇幅雖小,卻濃縮了整個般若類經典的精華,受持讀誦此經功德無量無邊。

《大唐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中介紹:玄奘大師在四川時曾遇一病人,身瘡臭穢衣服破污。大師憐憫此人,施與衣服飲食,病者乃授大師《般若心經》。大師取經途中,經過一八百餘里之荒漠,逢諸惡鬼奇狀異類繞人前後,雖念觀音不能令去。大師便持誦《般若心經》,諸惡鬼等聞聲皆散。護持大師完成取經偉業者實乃《般若心經》之威神力也。

『心經』是一篇渡人離苦得樂的經文,要人悟通一個「空」字。由唐朝自有中文譯本主本,經一千三百多年,已有難以估計的人加以唸誦。這經文被朗誦,被肯定的次數,已難以估計。由於共同念力認為此經文具有教人離苦得樂的能力,因此每當念誦,必引起宇宙磁場的共鳴現象,產生特勝的感應,也就是獲得一種奇妙的力量。

寫經的目的在於個人自我修行、亦能回向親友眾生,得到身心安吉之祈福心願。最受大眾喜愛的寫經經文即《心經》。據佛經上記載,念誦「般若心經」的功德,不亞於念誦六百卷的《大般若經》,且寫經之功德在諸多佛經經典中,一再的被提及,言其功德殊勝,寫經的好處極不可思議。

《心經》全文共二百六十個字,雖然非常簡短,卻是六百卷般若經典之精華。眾所皆知,佛教中以《大般若經》為大乘佛教中最古老、最重要的經典,《般若心經》即是將此經典濃縮成最精簡的佛教根本思想,若是能透過抄寫並敬誦《心經》,而透悟佛教根本思想,開啟智慧,自覺而覺他,自度而度人,而獲圓滿之覺行、利益眾生,乃是此寫經活動最終之目的。《心經》的全名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簡稱《心經》。抄寫佛經等於向佛學習,向覺者學習,藉著抄經,安頓自心,一步一步向佛的境界邁進,亦即向著自己開智慧、覺悟生命宇宙真諦之道邁進。

《心經》文約義豐,誦之者眾。以二百六十餘言,攝盡六百卷般若妙義。果能自淺而深,澈見真空實相。則一大藏教,無不從此流出。所謂般若為諸佛母也。此經以心為名,心也者,十界聖凡所同具也,迷則萬別千差,悟則平等一致。

《心經》易於念誦,特別適合初學,自古至今持誦者眾,感應事蹟數不勝數,感應之大之快不可思議!念誦功德不可思議!《心咒》有咒王之稱,靈驗無比,最上最妙,無能及者,具大威力,能伏一切,不為一切之所降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1163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