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楞嚴咒』護持初學不受魔事惑亂※淨慧長老法語
2018/02/01 10:16:23瀏覽1270|回應0|推薦18

「楞嚴咒」是破魔的咒,威力無比,當魔事降臨的時候,誦持此咒可破魔事,所發生事件可有轉機。若不會誦持,可將此咒戴在身上,魔王、魔子、魔民都害怕咒的威力而遠離。末法時代,不持此咒靜坐念佛,身心必招魔事。持此咒要從心裡去掉殺盜淫妄;內心沒有魔事,外邊才不感召魔事,才能清淨坐道場,制住邪魔外道,否則,靜坐不住,道場變成了魔場。

現在講法的人很多,講正法的人鳳毛麟角。因為講正法的人,必是依正法修行破魔而有證悟的人。否則,講不出正法。修行人誠心誦持此咒,能破除來自方方面面的麻煩事,才能保證順利的修行,獲得定境,否則,剛一靜坐,魔事就來了,干擾不能坐。有的靜坐一會,腦袋裡產生無數的幻象,什麼景象都有,千奇百怪,有的讓人歡喜,有的讓人恐怖。若被這些幻象所迷,有的人說天眼開了,不真實,必須空掉,否則,修到邪道去了,不是智慧。

出家住茅棚的修行人,必持此咒,到哪去過夜,先誦此咒三遍或七遍之後才能靜坐,否則,靜坐不住,有魔力排斥。在家人修行要誦持此咒或身上佩戴此咒,才能靜坐念佛,依法修行。否則,邪魔鬼穢和魔人魔事一個接一個全來了,很快便摧毀身心而不能修行。諸佛菩薩等都在護持此咒,同時護持初學之人不受魔事惑亂,讓鬼穢遠離。

弘揚楞嚴大法,所得福報無量

【佛告阿難:諸佛如來語無虛妄。若復有人身具四重、十波羅夷,瞬息即經此方、他方阿鼻地獄,乃至窮盡十方無間,靡不經歷。能以一念,將此法門於末劫中開示未學,是人罪障應念銷滅,變其所受地獄苦因成安樂國,得福超越前之施人百倍千倍,千萬億倍,如是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經》最後囑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097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