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肉救母 釋覺定
2017/09/25 13:26:43瀏覽807|回應0|推薦14

(圖)割肉胳膊留下的疤痕

佛祖當年「割肉喂鷹」感動世人,今有位人間「活菩薩」為救母病,割肉救母有一年母親患上不治之症,怎麼都治不好釋覺定法師聽說人肉可以治療母親的疾病,毅然的從自己的胳膊上割下一塊肉,虔誠的煮給母親吃。也許是法師的善行感動了佛菩薩,沒過多久之後,母親的病竟然奇跡般的痊癒了。

82歲的他還徒手建立了一座寺廟。

他一直悉心照料母親,直至母親離世,他才開始雲遊四方,各地拜師學習佛法,四十多歲的時候,在因緣結合下,他想發心建一座寺廟,這一建就是幾十年。

幾十年間,為籌建寺院,法師四處化緣,歷經千辛萬苦,期間還一人從山下挑磚上山,黑夜裡走四、五里山路。

一件袈裟,兩雙鞋子,舊雨靴和球鞋,縫縫補補,這一穿就是40多年了!

  作為一名出家人,他謹遵佛門規矩,從不殺生,每天打掃衛生的時候看見地上有蟲子,他都會小心翼翼的掃起來然後放到草叢之中。

夏天的時候山上蚊子多,他從來都不會用蚊香,也不允許自己的弟子們打蚊子。他自己親手製作一些支撐起蚊帳的竹子,來免除弟子們的苦楚。

每日齋飯,不過油鹽,只是簡單的清水煮一下。

為了寺廟的正常生活運轉,儘管已經80多歲的他依然會經常下山幫助當地村民做一些事情,來換取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

年近80多歲的法師還不忘去山下幫助村民、查修石台,幫助眾生解惑等等。

這座香爐是一位接受過法師幫助的村民捐贈的,覺定法師親自從山下扛回寺廟中,他決定用這座香爐讓弟子記住村民的善良,用自己的能力説明那些需要有困難 的人。

覺定法師也十分樂於助人,圖為一位婦女在向法師磕頭致謝,感謝他挽救了他的家庭。這麼多年來,法師已經記不清勸好了多少個面臨破裂的家庭。

佛光照耀著這位誠心向佛,心無雜念的出家人。而今寺廟已經建好,老法師獨自一人在寺廟修行。

覺定法師孝心感動天地,他一生用自己的善行幫助了千千萬萬的人,大愛無私溫暖著人間。

願老法師身體健康,平安吉祥 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a6969&aid=1086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