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am a real boy!
2017/01/13 04:51:11瀏覽923|回應0|推薦13

前天開南大學保健營養系的阿原老師來訪,他可厲害了!台大農化系學士碩士,還考上公費留美讀到康乃爾名校博士!在我的年紀,這種人直接就到台大報到當教授了!我的高中同學就有好幾個這樣的,那個常上媒體的王立昇教授就是!阿原老師雖然委屈一點在私立大學任教,依舊非常認真於教學研究,積極與業界合作,還做過系主任!是一個視野極廣充滿熱情理想也非常務實的專家學者。我們是素未謀面的網友,難得他有心趁著剛放暑假攜家人南遊之便,抽空到麻豆來找我聊天,惺惺相惜相談甚歡談到有點欲罷不能!

想想這真的是很大的福氣,我只是一個想踏踏實實過活的鄉下老師(變老闆了),每天分享一些真實生活中的經驗與想法,這樣「自自冉冉」的每天就有上千人來看我的部落格,現在追蹤我FB的讀者也多起來了。這不容易的!大家生活都挺忙的,我自己都很難抽空持續關注別人的網路動態,能受到這麼多的關注真的太幸福了!還真的不時有阿原老師這樣的朋友來訪,網路世界對我來說不再只是虛擬世界了!

但是受到灣生回家作者身世造假的新聞啟發,我忽然想到:自己雖然只是分享真實生活,但是我的故事未免也太離奇了!一個大學時期專攻古生物的海洋博士變成電腦教授,還教得很好出很多電腦書,最後當到設計學院院長,正當風光之際卻辭去教職開軟體公司,還專做最艱深的影像辨識?等等等等。有時候回顧一下,都覺得這些經歷有點不可置信!

網路媒體訊息風傳很快但常常真假莫辨,如果我只是沽名釣譽,為了在網路上討拍拍或爭取廣告費而變成「小說家」,編出這些故事,一旦被讀者發現是一場騙局,我身敗名裂是肯定的,沒被扣布袋打到殘廢算是運氣好!因為我很努力的勸說一堆人不要隨波逐流,不要相信升學主義,不要有論文迷思,當教授沒啥意思,應該勇於創新創業等等,最重要能取信於人的就是我的親身經歷!如果這些都是假的,那還得了?是我被騙的話就會想揍人!

所以一時興起,翻出還沒丟掉的「教授之旅」紀念品,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看看!我真的當過院長欸!或許多數人認為這樣就是很棒的終身成就了!但我還是覺得很空虛,想趁著剩下不多的有生之年,多做一些真正可以改變世界的事情。當院長我是很認真的,但也證實在那個位置我真的改變不了甚麼事情?反而是現在窩在只有院長室1/3大的小辦公室三年了!天天都覺得好充實,影像辨識的技術與業務都穩健進步,每一個研發對我自己來說就是工作賺錢,對他人而言就是多一個改善生活的實用產品。

如同電影史瑞克中小木偶的台詞:I am a real boy!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8845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