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能辨識美國車牌嗎?
2016/04/01 05:50:13瀏覽1423|回應0|推薦5

這一年多來,不時會被問到我能否開發國外的車牌辨識核心?其實各國車牌在影像辨識的層面是非常相似的,頂多就是顏色、字型與文數字排列格式不同,我們當然有企圖心逐步製作出適用於其他國家的辨識核心,所以開始涉獵各國車牌的資訊,美國是大國嘛!業務先找了這篇網路文章給我看:

[美國生活] 有趣的美國車牌

一開始真的有被嚇到!美國車牌實在太誇張了!簡直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不僅每一州的車牌各自為政,還完全允許各種「創意」與「個性化」車牌!最誇張的是:車牌還允許有各式各樣的背景圖案?如同廣告看板!真是前所未聞? 

DSC08188

DSC09990

DSC00300

我已經嚇得兩腳發抖了!沒想到我的員工還很輕鬆的說「不過就是去背嘛!有甚麼難的?我們幫某某公司作的辨識名片的程式,不就可以把各式各樣奇怪的背景都去除得乾乾淨淨?」這些孩子真的是好日子過多了,有點「何不食肉糜?」了!那是粉難的!有點像要將少林拳與太極拳整合成一個套路,整個辨識流程不一樣不說,實地拍攝的影像也比掃描的名片影像變數多很多!

不論如何!既然到了業界就是要衝嘛!我說很難並不是說做不到!只是必須結合目前文件辨識與之前車牌辨識的技術,很有挑戰性!辨識「全美國」的車牌可能是一件長期的工作,我們應該會嘗試一州一州的逐步研發,因為終端客戶所在的市場很遙遠,或許會以販售SDK的方式將辨識核心賣給更接近客戶的一些軟硬體製造商吧?

可以確定的是:我們不作則以,要作就一定是完全自主研發,不會使用任何的影像辨識套件,所以最終一定會擁有全部的智慧財產權!這是我的理想堅持,也是我最大的工作樂趣來源!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5201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