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得過50分!
2016/03/05 18:13:35瀏覽736|回應0|推薦14

我超愛打籃球,五十多歲了還是無法忍住不上球場,雖然現在已不復當年勇,但依舊頗有威脅力,各種得分手段都還在,總是讓對手必須嚴密防守,我也因此常常受傷。上周有人想蓋我火鍋失敗,手指直接戳進我的右眼,雖然沒傷及眼球,但還是整整痛了一個禮拜。今天再度被一位老球友粗魯的防守,一巴掌正面打在我的臉上,還一連兩次!雖然沒有受傷,但是「鼻酸」之餘我還是生氣了!

在球場上我通常不是控球員,也不喜歡一直持球運球找機會,總是隨機應變,找合理的空檔等隊友傳球給我得分就好!所以隊友越熟悉越信任我,我就越會得分!至於像NBA後衛那樣的華麗過人切入等動作我是從來就不擅長的!頂多看到有機會時,運一次球閃過一個人直接上籃。但是籃下背框單打的夢幻腳步我倒是很多,防守者除非比我高很多,一不小心就會被我吃掉的!

回憶年輕時打球的狀況,可能是我投籃比較準吧?雖然不是持球多的人,卻常常是隊中的得分王!單場超過20分很正常,30以上也不奇怪,最高的得分紀錄是讀碩士班時,我們的海洋所與學校(台大)另一頭的大氣所友誼賽拿下的單場50分!那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不是學長欺負學弟的那種大屠殺哦!

那場比賽最終比數是60:56我們輸了!戰況始終很緊張,比數接近互有領先,我們身高球技其實略有優勢,但是到場球員僅僅五人,就這麼一路打到底沒得換!對手則有活蹦亂跳的12個人輪番上陣!打到最後我們氣力放盡,剩下兩分鐘時已經落後十分,眼看勝負已定,我忽然想起來有三分球這種東西!雖然我從來就不擅長投三分,那時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了!結果居然三投兩中!嚇出對手一身冷汗。

賽後兩隊球友聊天,大家提到我「好像」得了很多分!但是友誼賽嘛!只有請個不專業的裁判,場邊計分員當然沒紀錄是誰得到的分數。於是隊友們開始回想自己這場球進了幾分?除了我之外的四個隊友,有三個說自己只進了一球(兩分),另一位則完全沒得分!所以56-2*3=50,就是我的生涯最高分紀錄了!

其實蠻有趣的,即使我自己回想起來都不覺得那一場球賽打得特別「神」?很累倒是真的。雙方球員都是常常一起打球的球友,事後也議論紛紛,都不覺得我有得到這麼多分?單場50分?這太誇張了!更早在大學時也有很多人懷疑過我的得分紀錄,好像總是超過觀眾的感受?我都戲稱是趁他們看場邊的漂亮學妹時「偷偷」進球的,你們剛好沒看到嘛!哈哈!

其實以前不太好意思講或寫這件事,但是年紀都這麼大了!打球大半生,也確定不會再有甚麼驚奇的紀錄出現了,這可是我的生涯紀錄欸!所以大家忍耐一下,就讓LKK話一次當年勇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4896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