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影像辨識箭靶上的箭
2015/12/07 16:25:10瀏覽893|回應0|推薦8

有人問我能不能用影像辨識找出箭靶上箭枝的落點?我試了一試,大致可以的,因為不是商業性的案子,也沒用到我車牌辨識核心中較獨特的演算法,就當作是一個較難的影像辨識「習題」,在此解題給大家參考吧?原圖如下: 

先取RGB各個顏色之最亮值為灰階的基準: 

將此圖做二值化變成黑白: 

找出具有同心圓特徵的點標示為淡綠色,這個動作比較難,先要計算每個點離圓心的位置,再看看同樣半徑的點的分布狀況?如果各個象限都有這種半徑的黑點,那就可能是同心圓的一部份了! 

最後呢?試著找出最長的「實心」(黑或綠色點)線段概略就是箭身的位置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799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