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學鋼琴
2009/08/27 22:08:01瀏覽1125|回應0|推薦7

女兒考完高中的這個暑假過得非常的豐富而快樂,最精采的部分先是和媽媽一起上了一週的馬術課,母女兩個這下真的可以像電影裡面一樣騎馬跑步了!但是學費真的好貴,付很多錢還要天天幫馬洗澡…真是…

接下來的大驚奇是女兒堅持想學鋼琴!甚至還希望家裡買一台真正的鋼琴,因為實在很貴,家裡也根本沒人會彈,媽媽很努力的擋下這個要求,但是答應女兒到附近的樂器行附設的音樂教室學琴。結果一個月下來媽媽陪著上課,也偷學了很多,最後終於與非常有原則的女兒妥協,買了一台幾千元的電子琴回家玩。我也是這時才聽到母女倆的學習成果,用英文說就是:Amazing and impressive! 太厲害了,我也參加過合唱團,視譜唱歌我可以理解,但是一次看很多個音符而且同時彈出來,對我來說就是特技了!好厲害!

比較特別的一點是:好像沒有聽說別人這個年紀才開始學彈琴的!很多人會說年紀大了學不來,遲鈍了,手指僵硬等等。其實以我的理解應該不是這樣,我記得讀大學時合唱團的指揮是化學系的,他太迷音樂了,卻不是科班出身,到大學時才自己賺錢付學費學彈鋼琴,後來好像讀音樂研究所去了!最近另一位類似經歷但更有名的音樂家呂紹嘉回國擔任什麼樂團的音樂總監,他則是我高中時代合唱團的指揮,稍後他是台大心理系學生,最後走上音樂之路。

我倒不是想強調這些人的成功,而是有感於他們沒有隨便放棄,前面兩位樂癡都成功轉到音樂的專業工作上了,即使沒有功成名就,想必日常生活都在作音樂相關的事務,這就很愉快了!更降一個等級,如我的寶貝女兒,即使不能玩到變成專業,但是現在想玩,又能真的玩到,這就是在建築幸福人生了!

我小時候曾經廢寢忘食想當運動選手,一天花四五個小時勤練武功(柔道國術);也曾參加過合唱團、打籃球更是非常入迷。這些都沒有成為我的職業,但是這些歷程的本身不就是我人生的一部分了?而且是很快樂的一部分!未來的事情誰都不確定,但是這些正面的興趣絕對值得無條件鼓勵,相對的,整天黏電視的老二我們夫妻就不會很支持了。

這麼說吧!我們大人總是口口聲聲說為了孩子未來的幸福著想,所以應該如何如何…。但是重點不就是替孩子謀幸福嗎?現在就讓她做這些事情,我覺得已經是在營造她幸福人生的一部分了,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26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