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端影像處理程式
2009/06/21 21:05:59瀏覽2411|回應0|推薦7

雖然常常好發議論,說到生活中的最愛還是玩電腦寫程式!之前有談到過『雲端運算』 (Cloud Computing) 這個新鮮名詞,事實上它已經在資訊專業領域紅到不行了!此處的『雲』泛指網路世界的眾多伺服器,目前越來越多的電腦工作都是丟到『雲端』,讓雲深不知處的一些電腦幫我們找到資料或完成工作,再送回來!

雲端的工作很多不算奇怪,網路搜尋引擎、部落格、網路相簿都行之有年了!但是有一點不同的事情正在進行之中,就是目前擠身於程式集中的軟體們也會逐漸走入雲端,以後要作影像處理的工作可能不再是:『程式集』→『 PhotoShop 』→…,而是打開瀏覽器,開啟『我的最愛』→『致遠雲端影像處理器』→…

我近幾年教的主要進階課程就是網際網路程式 (Web) 與影像處理,經過非常多的努力,我終於做出一個雲端影像處理器 ( 網站 ) 了!試試看,找張你電腦中的影像玩玩看!我目前在整理內容要寫成文章預備在 TANET 2009 研討會初試啼聲。先和好友分享囉!

雲端影像處理網站:http://ycc.dwu.edu.tw/cloud/

PS.繼續蒐集資料中,發現國外已經有不少類似的網站,可以打 online photo editor找到,但是中文的還沒看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06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