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影像辨識程式能力有多強?
2015/05/29 07:45:49瀏覽1274|回應0|推薦9

 

如果可以做車牌辨識,當然可以做很多類似的辨識!只是我遇到一些問題,這個案子要我辨識這麼長的牌子,牌子內部亮度常常不均勻、拍攝環境很暗、有時手抖會失焦、有時會背光、拍攝距離也遠近不一,但是要難倒我還不太容易!

千言萬語不如用實驗圖來告訴大家。以下影像皆由手機拍攝,影像品質640X480畫素,辨識時間 200~300毫秒,就是0.2~0.3秒鐘。喜歡的話要來找逸中軟體設計公司哦!

首先亮度有點詭異是難不倒我的!

 

目標這麼小? OK啦!我會把他放大的。 

 

失焦了怎麼辦?這樣一點點模糊還好啦! 

 

但是背光又很暗還行嗎?可以啦!這樣都行?太誇張了吧?


老實說,這樣的能力是最近才進化(研究)出來的,之前的版本一到晚間大概就下班收工了!因為即使有打光也會亮度不均勻,我的舊版程式是Hold不住的!所以年初時前老闆硬是要我將原始程式碼給他,我就大方地全給他了!沒關係的!祝福他的新程式師可以跟上我的腳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37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