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恨』愛台灣?
2008/11/02 07:33:46瀏覽788|回應3|推薦15

政治立場上我不喜歡綠營作風,主要原因其實也很簡單。因為不論在朝在野,綠色陣營讓我覺得他們永遠在生氣,在恨!從偏綠的李登輝到正綠的阿扁當總統都20年了,他們還在生氣,還在恨,還在被『迫害』!連執政時期都要遊行抗議自己的執政不好是中共打壓?這種政黨真是很難理喻。

以一個一般人面對生活的正常節奏來看,我不禁會想,那要什麼時候才能不生氣的,真正合理的處理事情呢?是不是一旦綠營找不到或營造不出『恨意』就無法再繼續『愛台灣』了呢?

以阿扁先生的問題來說,關鍵不就是他有沒有貪污犯法嗎?即使情感上愛死他了,即使相信藍營都想『陷害』他,但是那些犯罪事實要不要談?要不要處理?台灣還要不要執行法治?人都有情緒,但是也都遲早會靜下來理性面對問題,即使是親人犯罪,我們也終究會面對現實的,大概只有精神病患,才會永遠都沒這種理性的空檔。

再看看大陸人來訪的事情,綠營縣市長都知道『不必』刻意與13億中國人為敵,來觀光遊覽不是皆大歡喜嗎?即使討厭中共到極點,人家來簽署一些事實上有利於台灣人經商交流的協定,這不好嗎?現在的綠營動作讓人覺得他們『很怕』吵不起來,激不起兩岸的對立與仇恨,就像之前台南孔廟的事情一樣,非鬧到翻臉進警察局不可!

在一個正常的國家,現在的公眾議題不應該是簽訂協議的內容嗎?請問常看報紙的民眾有誰知道要簽什麼東西?我就不知道!民進黨不應該監督一下,讓大家知道嗎?錯過這個時機,簽約內容真的不妥之後,又來了!又是中共打壓,又是國民黨賣台,沒完沒了!現在幹嘛不說?

阿扁為了自保硬要把法律事件編織成政治抗爭,這是人之將…,情有可原啦!但是還要繼續為台灣政治服務貢獻的民進黨,難道除了『恨』,除了『生氣』就完全沒有別的招數來愛台灣?

我並不太在乎哪個政黨會『贏』,因為各黨和我都沒有直接的現實利益或感情連結,但是衷心期望有一天,政黨運作方式會達到一個普通上班族處理日常事務般的合理冷靜程度,而不是『永遠都在氣頭上』談政治,這樣很累的!凡是上過班、辦過事情的成年人都應該同意我的看法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3474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恨扁李愛台灣
2008/11/02 20:21

無論是用恨愛台灣或是用恨扁李愛台灣都大有人在,

但也都不健康.

盼大家都能專注民生經濟議題.

對財經部會多作建言及批評.

台灣才會進步.

基本上,整肅官箴,肅清吏治是一重要課題.但須要制度配合及馬先生重視.

            台灣的特色是高科技還是另有....

            總之,財經需有特色,才能走出去.

台灣加油!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8-11-03 04:22 回覆:
有道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是愛....
2008/11/02 12:03
台灣對他有好處 他愛台灣
好處越多 他越愛

台灣對他沒好處 他吐口痰 然後遠走高飛.............

.  

俏狗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
2008/11/02 07:40
文章所言真的一針見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