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承認台灣?什麼樣的台灣?
2008/10/22 05:13:46瀏覽840|回應3|推薦11

一個落單的外地人在台南重要文化古蹟的孔廟被圍毆!真的不必問為什麼,台南人,包括所有台灣人都因此非常難堪。雖然大尺度上兩岸有競爭,甚至對立,那也是公理公義之爭,不是私人恩怨;要打,也是以堂堂之師對戰,哪會是這種流氓聚眾圍毆的場面?

我很希望肇事者不要承認自己是議員民代或與台灣政壇有任何關係,否則對台灣民主法治形象的侮辱更深更大!可惜他們相反的非常自鳴得意,自認對台灣民主法治『貢獻極大』!因為對方到法院提告代表『承認』台灣!真是蠢到極點。

如此爭取到的承認是什麼?承認台灣是一個政客如流氓(流氓可以當政客?)的黑社會嗎?是一個以極少數人的政治企圖就可以凌駕法律的亂邦嗎?對於我們真正希望爭取承認的第三者們 ( 兩岸之外的外國 ) ,這正好證明台灣沒有獨立存在的價值!這不只是台獨形象的大挫敗,所有台灣人也一起被侮辱。

合理的挽救之道也很諷刺,就是迅速展現法治的態度與能力,讓外界知道台灣人不贊同這種事,肇事者也一定會受到法律制裁!果然,政府立即行政懲處失職人員,警方立刻約談肇事者,接著應該就是有人進法院或監獄了。

但是很顯然的肇事者不想,也絕對不會配合演出『束手就擒』尊重法治的戲碼!從民進黨主席都不願意道歉,可以預見未來的一段時間裡,一定會更讓外人看到台灣的政治可以將法律凌遲到如何的地步?外國人士,包括對岸民眾應該會更加『承認台灣』是個:政治不穩定,且治安蠻亂的地方,誰會因此在意我們是不是一個國家?

個人更感慨的是,為什麼又是台南人?是此地人比較『勇』還是比較笨?各位可以注意一下同樣政治立場的高雄市長陳菊女士對於此事的回應談話。相信此事過後觀光客到南台灣時,尤其是大陸客,絕對有一大半寧願去高雄也不敢來台南看古蹟了!因為很危險,連拜孔子都會被打嘛!是你會去哪裡?

果然:

旅遊業者:陸客行程 考慮繞過台南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遭民眾嗆聲推倒;不僅大陸省籍旅遊局官員臨時取消來台,旅行業者也擔心,未來陸客來台觀光日期將縮短,或取消台南行程。

觀光局人員私下透露,過去南部積極爭取南進南出,現在台南民眾出手傷人,無疑對台灣國際形象傷害很大。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張學勞指出,昨天有多達七位大陸省籍旅遊局副局長及官員,以有事為由,臨時取消下周展開的台北國際旅展行程;還接到許多電話,詢問現在到台灣旅遊是否有安全疑慮。

張學勞表示,這次台北國際旅展共有兩百九十七位大陸官方、業者與表演團體抵台,張銘清被毆事件發生後,隔天馬上接到七人取消行程的電話。

旅遊業者透露,過去陸客來台的環島行程中,多在台南停留一天或半天,未來可能會將停留時間縮短,僅到一個定點參觀古蹟後隨即離開,不在台南住宿一晚。

也有業者私下表示,現階段考慮讓陸客直接繞過台南,避免再有集結叫囂或動手打人的情況發生。「是否將台南從陸客觀光定點中取消,主要還是要看大陸旅行社的行程規畫安排」。

旅遊業者說,目前尚未遇到在台陸客提出客訴或退團。過去遇到群眾集結或叫囂,多以車上導覽的方式,避免讓陸客與情緒激動的民眾接觸。

【2008/10/23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318067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問題
2008/11/03 14:09
我正在思考228事件是否也是如此發生?
只是當時沒有媒體跟拍報導.....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08/10/25 07:01
少數人就可以把台南變成暴力城   更諷刺是在孔廟  還上了國際媒體

藍天綠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真的不知長進
2008/10/22 06:08
民進黨=愚蠢+暴力+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