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乾爹謝伯伯
2014/12/14 08:01:37瀏覽766|回應0|推薦12

前幾天經過網路意外尋獲失散多年的「弟弟與妹妹」與對我疼愛有加的乾爹謝伯伯!應該說是他們從FB找到我啦!這幾天經過電話及FB聊些往事非常開心。自從父母過世後到台南工作,一晃17年,因為人地不熟買房也意外損失兩百多萬,住家、工作甚至電話都換過好幾次了,很多親友因此都失聯了!還好我很愛現的,從網路上找到我還算容易!

兩位「弟妹」的父親就是從小就特別喜歡我,照顧我的謝伯伯,他是父親在大陸的同鄉,更是讀中學時期的死黨,都是又會讀書又會玩的人。來台後兩人都一直當公務員,爸爸做人事業務,他則是在稅務機關服務。有趣的是雖然不同單位,他總是會與爸爸待在同一縣市(苗栗→台中→台北),因為這如影隨形的老朋友緣分,加上他可能還有反攻大陸情結,直到我家四姊弟都出生了,他還是遲遲未婚,來我家就當回自己家。不但有晚餐,還有小孩可以玩!

其實謝伯伯是一個蠻挑剔的人,對大多數的人與事都是批評多於讚賞。但是很奇怪,對於我這個多數長輩覺得特別笨的老三卻情有獨鍾,在他面前我做甚麼都對!他屢屢跟父母親半開玩笑說:你們都有四個孩子了,這個老三就讓我抱回去養吧!久而久之我就變成乾兒子了,這是我獨享的特權,常常他來我家只會帶玩具零食給我,姊姊兄弟都沒有!其他長輩來訪時會找我的話,多半就是想戲弄我而已,因為我笨到他們怎麼說我就怎麼信,說打雷了,我就會立即認真地躲到棉被裡,很好耍的!

後來謝伯伯終於想開了,好像也是經過媽媽的介紹,與苗栗鄉親的謝伯母結婚生了我的「弟妹」們,年齡剛好落在我後來教書時首批學生的附近,小我八到十歲左右。我也聽他們說因為地緣關係長期住在景美附近,認識好幾個我當年教過的牛頭班學生,現在事業都做得很大很成功。我的「小妹」似有些抱怨,小時候一被罵,謝伯伯就會拿我出來做「榜樣」,真的是蠻討厭這個模範生大哥哥的!

我則回頭爆料謝小妹與謝小弟當年的調皮事蹟,到我家真的像是回家,尤其是謝小妹在我家可以神出鬼沒,無預警的會忽然跑到廚房甚至廁所等地搞破壞,現在她的孩子都要考大學了,她積極撇清完全不記得這些事,只當作笑談了!

與謝伯伯上次見面已經是剛剛到台南的某次返鄉探親時,當時謝伯母已經過世好多年,謝伯伯常回大陸老家又再娶了一位謝伯母,兩人身體都好,過得不錯,退休了就常常大陸台灣兩邊跑。很愧疚,一晃十多年都沒刻意保持聯繫,據弟妹說:謝伯伯年事已高,身體已經不如從前。但是三不五時的,就要孩子們幫忙找我,一聯繫上就立即打電話與我聊了好久,對於年近九十的人很吃力的,但是顯然他非常高興,要我到台北時一定要去找他。

看看行事曆,幾周後的某周末晚上在台北有高中同學會,就約好那天中午去拜訪了!好期待見到謝伯伯,以及失散多年的「弟妹」們。甚至謝小妹還說可能會加碼找到我當年的牛頭班學生們來聚會,我的「二弟」與他們同屆,只是沒在我的班而已。其實如果二弟在我的班,可能事先已經把謝伯伯氣到內傷了!我的那一班學生真的都很有把家長老師氣到「起肖」的本事,牛頭班嘛!哈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964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