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明知道贏不了,還是可以很好玩!
2021/12/06 04:14:39瀏覽942|回應0|推薦9

我喜歡打籃球,球賽當然是以爭取勝利為目標!但如果激發你興趣的只有勝負?那你一定會寧願沉迷賭博而不會流連球場了!因為籃球運動有如人生一般複雜有趣,輸贏只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果,過程中還有非常多你可以享受,也可以肯定自己,甚至爭取到另類勝利感受的機會

我在那群成大的球友之中,加加減減也不過是個還算能打的老球皮,多數球友會捧場說我很厲害?那是60LKK的評分標準,碰到年輕力壯太強的對手,現在的我當然比不上,我也會伺機怯戰落跑的!但是如果情勢所逼跑不掉,要我陪公子讀書呢?我也會樂意奉陪,認真打起來不會太冷場的!

昨天就碰到高家兄弟加上阿維的無恥抱團組合!兩兄弟分別是中學與大學校隊的主力球員,阿維也是體能球技正值顛峰的年輕高手!我的隊友雖然是球技也很強的大炳與老姜,但是三個人都是四五六十歲的年紀了!等於是打校隊的兒子放假回家跟老爸叔叔伯伯們鬥牛?20歲的打50歲的,只是友誼賽吧?認真打能看嗎

但在他們上場挑戰之前,我們好歹也是擂台主衛冕隊啊?此時賴皮落跑太難看了!那就接受挑戰吧!讓我們雙方和觀賽者都很意外的是:看來應該是一面倒,少年仔大吃LKK豆腐的對戰組合,戰況卻是異常激烈?雙方力拼激戰到5:5的賽末點,我們才驚險輸球!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呢?其實只是各盡所能努力爭勝而已!我們幾個老傢伙球品都很好的!完全沒有賴皮故意犯規哦!

LKK當然速度比不上年輕人,即使我們有一樣,甚至更好的動作,同樣招式他們打起來像是葉問的詠春快拳,我們打起來就好像是張三丰的太極拳了!但是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我們動作雖慢,腦袋還沒有失智,他們犯錯較多,我們很少犯錯,身高也沒差很多,多半可以預期堵住他們想做的攻擊,勉強守得住,還能偶爾伺機反噬!總之過程很好玩的!球賽是輸了,面子可沒有輸,我相信他們沒當我們是塑膠,很拼命才打贏的。

稍後也有一場比賽,年齡差距沒這麼誇張,但是我也對位到比我年輕快20歲的,我的心臟科主治黃醫師!為了證明我就醫後的狀況不錯,我也卯起來打!玩起「低速度」的腳踝終結者,帶球晃過防守者切入上籃,加上幾次高難度的後仰跳投,還妙傳助攻等等,嚇出對手一身冷汗,雖然最後還是輸了!但是過程真的超好玩!

我的隊友賽後還誇我腳步非常「輕盈」?天啊!我是90公斤重的老胖子欸!聽到這種讚美評價,你們以為我還會在乎我實際上輸球了嗎?那不重要啦!我自己可以完成我想做的動作,就已經非常滿足了!人老了,最挫折的感受就是力不從心,以前可以輕鬆做到的事漸漸做不到了,如果又可以了呢?那就真的太爽了!前面十幾年上個籃都是奇蹟了,現在可以輕鬆做到,你以為我還需要你們的掌聲嗎?

如果還能讓其他人看到,還一起歡呼讚嘆?球賽輸了算甚麼?連虛榮感都滿足了!我還能多跟老天爺要甚麼紅利呢?分享這些實際感受,除了讓年輕好勝的球友們知道老球棍的心裡在想甚麼之外,也希望那些已經揮劍自宮「告老還鄉」不再認真玩球的老傢伙們知道,人生還有得玩!別太早自我了斷,回來玩吧!我都60歲了,54歲才碰到這群球友重出江湖的,我還可以這麼玩,為什麼你會以為你就不行呢?陳振煌熊自賢莊敏兒等等老球友們,你們聽到了嗎?來台南找我玩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074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