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亮了去打個球,這個「心路歷程」很長的!
2021/10/19 08:00:18瀏覽892|回應0|推薦6

我每天凌晨三點多就會進辦公室開工,天亮了就會穿上球鞋帶著籃球到球場報到,自投自撿投進200球收工!耗時約四五十分鐘,絕對可以玩到滿頭大汗。每天來校園散步,年紀其實跟我差不多的退休職員都會對我豎起大拇指說讚!心裡應該想著:人家能做到院長,果然是很有毅力的人!

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其實我每天心裡都很掙扎,看到天亮就開始想一百種理由:今天休息一天,別打球了吧?譬如昨晚沒睡好,工作剛做到一半,有點飄雨有點冷?等等等等,跟年輕時一下課迫不及待就想去操場跑的心情很不一樣的!這就是老的心態了!

但是勤勞的阿中哥知道只要稍微開機一下,運動幾分鐘之後心情就會大大不同的,我畢竟沒老到真的有病嘛!能動起來畢竟是很好玩的!所以就開始勸誘懶惰的阿中哥,不打球到校園走走也不錯啊?懶惰阿中只能半推半就說:「好啦好啦,就去散散步吧!反正接下來要坐一整天,伸個懶腰也好。」

當然都散步到球場邊了,哪忍得住不拿球投個籃啊?今天就投個二十球,意思意思一下吧?這種價碼連懶惰阿中也欣然同意,但是活動開了當然不會只投那幾個球,不知不覺就五六十球了!此時懶惰阿中開始有意見了:「都開始流汗了,回去上班吧?」

但是勤勞阿中知道不投個一百多兩百球是沒有運動成效的,一方面身體各部位要充分開機,一方面要讓自己更喘一點,提升鍛鍊我最糟糕的心肺功能嘛!所以就再度勸導:「都快一百球了,乾脆湊個整數再休息吧?

到了一百球就再度勸誘:「也還沒很累嘛?難得都打到這樣了,試試看能不能撐到144吧?這是我小學畢業的身高,我還沒老到連小學生都不如吧?」到了144就再度找理由,投到165吧!這是太太的身高,大男人總不能輸給老婆吧?到了165就乾脆投到自己的身高176吧?既然到了176就乾脆撐到200了吧?這是我下輩子期望的身高啊!

這就是我每天都會上演的天人交戰心路歷程,這些內心戲旁邊散步的老同事當然是看不到的!只看到我很堅定地認真投了好多好多球,還跑得很辛苦四處撿球!他們都繞校園走了一圈我還在投籃!果然是值得尊敬的老院長啊!他們當然沒看到那位拼命在扯後腿的懶惰阿中哥。

但是人的心理就是那麼有趣,真的跌跌撞撞地達標之後心情總是很好!前面的掙扎不甘願的負面情緒都忘光光了!身心都很舒適愉快,又可以好好面對一整天的工作了!還可以期待,到了周末我就不至於老態龍鍾的面對那批凶神惡煞一般的球友了!一直被修理噴不出垃圾話那會多難過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59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