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政府別鬧了!大樓還能住人當然不會沒人管的!
2021/10/18 07:43:44瀏覽1263|回應0|推薦15

城中城無管委會? 住戶:那我每月管理費是繳給誰?

上面這棟大樓不是發生火災的高雄城中城大樓,而是我曾經擔任管理委員會主委的台南京城大樓,921地震發生時我就是大樓的樓主!還好沒甚麼災情,掉了幾片瓷磚而已。右邊有玻璃帷幕的是商用辦公大樓,左邊是一般住家,總共有270個單位,其中一戶40坪的公寓(15)就是我搬到台南之後購置的第一個家!雖然跟發生火災的城中城不一樣,但是規模已經差不多(或更)大了!

之前看到新聞說有關單位消防安檢時找不到大樓管理委員會?所以就算了?不檢查了?我就覺得非常奇怪?一個大樓如果沒人(單位)管理,那公共電費包括電梯就一定無法運作了,高樓層的獨居老人都要走樓梯上樓回家嗎?樓梯燈還不會亮的哦!這有可能嗎?管委會合法不合法是另一件事,大樓還能住人總是有人管的!可見政府管理單位只是怠惰推託之詞

當然要說到管委會的合法性與爭議性,我也非常清楚!我剛住進大樓時就聽到一大堆住戶鄰居的怨言,覺得管委會有弊端收錢不辦事,財務不透明,萬年管委會就是不改選等等。有好事的正義魔人天天跟管委會對槓,終於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改選委員會時,我不小心洩漏身分(成大研究員),直接就當選主委了!一心想取而代之的勢力也只能讓我主事了!

其實如果沒有私心,這種主委也很好當,就是把規矩定好,財務公開透明定時公布,該付的錢,該請的保全清潔人員照請就好了!一整棟大樓其實我們夫妻兩個就可以管理得好好沒事了!但是只要牽涉到錢,事情就會很複雜,我們也很小心,任何有關錢的事都召開委員會公開討論,住戶們愛死我了,都說要拱我當里長或選議員?

但是多數這種大樓管委會的爭議都和台灣政壇一樣混亂黑暗,當我表面上受到住戶愛戴的同時,我的私人汽車與公共設施卻開始屢遭惡意破壞,即使這些小事不致影響大局,但是大家真把我當作里長伯,夫妻半夜吵架,或有人酒醉鬧事都來找我調停時,我也怕了!所以當主委一年之後就主動要求改選卸職,甚至搬家把那間公寓出租,最後也出售了!

之後我與老婆就很堅定的絕對不想再住在任何大樓了!這種社區大樓正常順利運作的反而是少數,多數都很亂,我們這種名片好看的人總是會被牽扯進那些鳥事之中!但不管多亂,這種地方總是會有個組織繳電費大樓才能繼續住人的!只是真的有可能在公家機構來訪時冒出兩個管委會爭權,或者接待者身分不太合法,但如果因此就不做消防安檢了?那一定是政府單位消極不作為的責任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56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