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意思,我的車牌辨識有種族歧視!
2021/10/07 09:24:57瀏覽1170|回應0|推薦7

一般的貨車都會在真正的車牌之外在車身上重複漆上車牌號碼,很多人就會問我:你會不會辨識到那些「假車牌」啊?大部分的時候,因為另外寫出的車牌有很多特徵不符真實車牌,會被排除。但如果剛好格式字型都與正確車牌相近,還是會被認為是車牌的!

像上面這個噴在車門上的車牌號碼,就搶先在真的車牌被找到之前確認了!所以有可能出現很奇怪的狀況,某張側面拍攝其實沒拍到真正前車牌與後車牌的照片,我的辨識軟體仍然會報告出正確的車號?在此例中更詭異了,因為真的車牌其實很清楚地被拍到了!門上的車牌其實不會被人注意到。

真的車牌當然也是可以辨識的,而且比車門上的車牌大而且清楚,但是如果你要提取車牌的切割影像,你會拿到車門上的那個小車牌號碼!為什麼?這就跟我的辨識流程有關了!

以機率來說,黑字的車牌遠多於白字的車牌,兩者算是正負片的關係,其實是無法同步辨識的。如果我的辨識條件設定只會有一輛車,也就是一個車牌號碼,我一定會先辨識正片,如果從中找到了可靠的辨識結果,為了節省時間就不會繼續辨識負片,直接收工了!負片上的車號可能就被無視忽略了!

所以如上的貨車影像,屬於正片的車門上的車號,雖然比較小也比較模糊,但是我強大的辨識能力可以很確定它的車號時,就直接結案了!很清楚的真實車牌除非我設定要辨識多個車牌,不然就根本不會嘗試辨識了!有點像在種族歧視的美國,如果白人可以做的好工作,可能就直接給白人做,黑人即使比較強也會落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911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