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不是我的風格!隨手拍的車牌辨識,捨我其誰?
2021/10/01 10:52:20瀏覽742|回應0|推薦5

我常在球場上噴垃圾話,噴出了一句經典名句:「簡單不是我的風格!」每次打出精彩好球吃掉對手時就會拿出來嗆對手!意味著只是靠投籃準頭,或身材硬吃,我是不幹的!要得分一定要用優美姿勢高級動作吃到你心服口服的意思!

我做生意也是這樣,不像別家代理車牌辨識核心來做系統整合的廠商,我的車牌辨識核心真的是完全自己從打地基開始一步一步蓋起來的!不僅沒用到任何外來的資料庫或程式模組,連影像辨識的方法論流程都沒有模仿參照甚麼SCI論文?完全是自創也是原創的!

更誇張的是:我從一開始作車牌辨識的生意時,就是鎖定要做到最極端廣泛的「自然環境」辨識!希望可以做出跟人的眼睛判斷能力一樣好的辨識軟體,歪的、斜的、髒污的、昏暗或反光的,複雜全景中的,只要人眼看得出來的車牌,我就會一直嘗試寫程式辨識出來!這條路其實每天都還在走!研究AI不就應該是這樣的嗎?

所以即使我在技術簡單的停車場車牌辨識上面,飽受其他廠商低價搶市的衝擊,這兩年銷路不太好,但是在道路情境路邊手拍情境的高難度辨識市場上還是有生意,即使市場較小銷售量不大,但在台灣根本沒有競爭對手!所以不會餓死的!加上持續做著各種影像辨識專案,日子過得蠻愉快的!

只是從銷售量來看,我很懷疑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我可以做到這個程度?大家會不會以為道路上的車牌辨識一定要一車道一攝影機?會不會以為隨手斜拍的車牌就是無法買到軟體辨識?事實俱在,我已經在賣可以全景多車動態辨識道路車輛的車牌辨識軟體,全台灣幾家在作路邊開單資料處理的公司也都跟我買「任意拍,隨手拍」都能辨識的軟體了!不信就PO幾張給你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876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