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術所以能成功,只是因為你希望如此!
2021/06/21 04:09:59瀏覽1484|回應0|推薦15

78年沒進食!苦行僧達「辟谷」境界 針孔攝影曝真相

首先應該糾正上面的「辟谷」寫錯了,應為「辟穀」!這是一個自古以來多數古文明都曾出現過的概念。雖然人與所有動物都需要攝食維生,但是病從口入,我們也因為攝食不當(過多且浮濫)而出現種種疾病。自從人類有了文明,吃飽不再是如此嚴峻的挑戰,所以斷食與少食反而變成一種保健養生的合理方法!

現在不是流行168斷食法的減肥方式嗎?其實這只是凸顯出我們並不需要每天都進食三餐,每天有2/3的時間,就是16小時找不到食物吃,這是我們在文明出現之前幾萬年,甚至百萬年間的正常狀態,我們的身體是那樣演化適應來的!隨時可以吃飽才是「不自然」的狀態,也比較容易讓我們的身體失去平衡。

很多宗教其實已經看到這個事實,所以才會有回教齋戒月,以及佛教僧侶過午不食之類的規矩,這不就是大半天斷食了嗎?節制飲食確實可以讓身心都得到好處!大家都看到了,很多佛教僧侶終身吃素還是身型肥胖,甚至跟一般人一樣,因為肥胖衍生的問題生病乃至早逝。可見吃素應該不是關鍵的養生答案,少吃一點才是更關鍵的因素!

所謂的辟穀,我認為就是起於這個概念,但是少吃並不是「不吃」!任何有基本科學概念的人都可以理解,質能守恆定律,人不可能不吃不喝就從呼吸空氣取得能量與質量,植物是可以靠光合作用從空氣中取得質量與能量,但動物都沒有這種質量與能量的轉換能力!我們可以少吃,但絕對無法永遠不吃!

如報導中的這位大師,我絕對相信他「少食」的程度一定遠優於常人!因為要維繫這個長達一生(78)的謊言,他偷偷進食飲水的空間一定是非常少的!他也真的因此得享90歲的高壽!但是要說他78年都沒吃喝?即使你殺了我,我都不會相信的!如果他是真的得道了,不是應該羽化登仙嗎?怎麼會跟我們凡人一樣撐到90歲才正常死亡呢?

但是我不相信的理由中,最大的一部份並不是科學,而是人性!即使他有這種超能力,即使他真的是一個準神仙,即使他有心渡化世人,也不必堅持讓人們相信此事的!因為這並不是他是否能普渡眾生的關鍵!讓愚民因此神蹟願意終身供養他,讓他不必做任何事情,卻可以自居神壇之上,舒適度過一生,那才是合理的動機!

我自己也是個很理想化的人,也曾沉迷於想要普渡眾生的佛家思想。但是我卡在一個很實際的因素,所以我沒有繼續走向一個高僧的出世之路!就是:如果我根本不知道眾生在煩惱甚麼?我又如何能幫他們解惑離苦呢?那些自稱有神力,或已經頓悟的高僧神人,他們真的就可以直接知道眾生之苦嗎?直接就能渡化所有人嗎?

其實我認為神父或高僧能做的事情程度,與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的社工或心理醫生是差不多的!我們如果會覺得那些高人神僧比世俗的醫生社工更好,那只是我們「願意相信」,我們「希望」有此神蹟而已!是不是真會有神蹟呢?機率是很低很低的!

但是在人性的動力之下,一定會有人想方設法努力製造出讓你可以相信的神蹟,因為如果成功時,他們會因此得到很大的「商機」!就是可以被供奉為神!真實世界中大多數的詐騙行為都是依循著這種模式!因為太多人想中獎,以為真的有機會碰到神蹟,就真的被騙了!

那如果我真的還是想幫助世人,當個助人脫離苦難或至少提供協助的菩薩,我的合理做為是甚麼呢?即使不去騙人,我專心當個社工或心理醫生,好像也未必能完全了解每個受難者的經驗啊?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自己「下地獄」,在真實世界好好當個普通人,得到「部分」人的經驗,好好克服這些困難,然後將正面成功的經驗與心態分享出去!

簡單說,即使你想當聖人濟世,也可以只是專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盡量幫助跟你路程經驗相似的人,我們不可能變成神真的普渡眾生。這樣專注本業並協助周邊的人,就是每一個有善意的好人能做到最好的事情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40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