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態車牌辨識是未來的產品嗎?我早就有了!
2021/06/16 04:25:36瀏覽753|回應0|推薦2

看到上面影片的日期資訊(2021/02/17)讓我非常感慨,甚至有點挫折!因為早在2015年,我剛剛開始創業時就知道這些「靜態車牌辨識」一定會有的問題了!所以我在沒有還推出自有的車牌辨識軟體產品時,就直接設定我的停車場車牌辨識軟體應該是模擬人眼辨識的「動態辨識」模式了!

事實上,我推出的軟體確實已經完全解決了上述的所有問題!不需要壓力感測裝置,只用影像就可以偵測到車子來了!兩車貼近進場時,也可以經過車牌辨識結果的變化知道有另一輛車出現了!即使來車意外(或故意)走到出入兩車道的中間,我也可以藉著判定車行方向,知道這是出場或入場的車輛!動態的意思就是連續辨識,我不只能看到車牌,也可以分析車牌的動向是進場或出場。

這些事情我的軟體都早已做到了,也真的曾經熱銷了兩年!現在至少幾十個知名地點(台南美術館、高雄榮總與台中公園地下停車場等)的車牌辨識系統是用我的產品。但是有兩個非戰之罪的原因,我的聰明軟體並未繼續暢銷,市占率極低,所以才會有上面這種愚蠢的,好像難以避免的車牌辨識系統「問題」出現

第一個問題是我的幾位先驅客戶並沒有充分體會我的動態軟體優勢,只知道用我的軟體不必裝壓力感測設備,可以省一點錢。稍後發現其他競爭者用靜態辨識軟體就可以用更爛更便宜的電腦辨識車牌,在停車場這種容易辨識的環境,辨識率也不會差很多,但是可以省錢欸!錢就是命欸!所以他們就都不再買我的軟體了!

第二個問題其實也是與第一個問題相關的,就是建置成本!靜態辨識是根據車輛壓線訊息,每個事件只做一次車牌辨識,動態辨識則是隨時都在觀測目前的攝影機影像,隨時都在做辨識。目前我的軟體是每秒會「觀測動態」十次,畫面沒動就省點力氣不作完整車牌辨識,畫面一動就一秒辨識十次!

很像一個警衛,沒車時當然很自在輕鬆的抽菸喝茶看電視,一發現有車來了,當然就會全程監看,所以是進來的車或是離開的車,他都一定一清二楚不會搞錯的!我的軟體也是這樣的。

但是要達到這種能力,電腦太爛的話,在有車需要處理時就跟不上辦不到了!我的軟體能力當然遠遠超過那些靜態辨識軟體,但是我的客戶卻希望我的軟體跟靜態的簡陋軟體一樣便宜?還可以不必使用較好的電腦?所以我就被打敗了!他們都去買便宜的靜態辨識軟體,再用極爛極便宜的電腦給客戶使用。然後將靜態辨識軟體的所有缺點,當作一件「很不得已」的問題來看待處理

這就是上面這種報導的幕後真相了!車牌辨識的科技並沒有跟不上時代,其實也不必花大錢到國外去採購,在台灣買就有了!他們隨時可以跟我買到直接可以解決上面這些問題的軟體,只是他們的腦袋少了一根筋,或是說有個「就是要省錢」的魔咒讓他們迷失了!

為了省下買辨識軟體與電腦的一點點錢,他們在裝設觸發裝置,與客訴部分卻花掉更多的錢!甚至連公司的科技專業形象都賠上去了!如視訊中這麼簡單的問題,任何白癡警衛都可以處理的問題,他們的公司花了好多錢都做不好?不是太奇怪愚蠢了嗎?他們真的不知道台灣就有可以解決問題的產品嗎?台灣很小,他們應該知道我的!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腦袋裡在想甚麼?為什麼不找我買動態車牌辨識軟體?彼此都會獲利呀!但是我的公司不能等他們清醒,所以我這兩年就專賣道路與車載用的車牌辨識軟體,在那個市場就沒有這些愚蠢的人與事了!絕對都是動態,還必須是高速的動態辨識,我的技術完全沒有被這些想省錢的笨蛋擾亂的空間。

我並不想真的賺到很多錢,多到我可以不必上班就很有錢。因為我喜歡工作,我希望我的工作對大家都有幫助!那些卡關的停車場業者,快點來找我談談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386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