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該如此,何必當初?
2021/06/08 08:05:09瀏覽1313|回應1|推薦16

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篩檢

陳時中:研究鼓勵進口試劑 讓民眾在家自己快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一年半了,我想全世界的防疫專家與官員,應該只有一個人,就是陳時中指揮官!獨排眾議反對普遍篩檢!以一人之力阻擋一件全球公認的重要防疫措施長達一年半,這真的是世界奇觀!造成的嚴重後果讓現在的台灣死傷慘重,從防疫模範生瞬間成為疫情重災區!這是絕對有因果關係的錯誤政策!因為沒有普篩根本無從超前佈署,才會被動地到處追著病毒跑。

如果你不懂普篩的重要性,看看上面的圖片你會想到甚麼?驗孕棒不是嗎?有哪個國家會禁止婦女買驗孕棒來知道自己懷孕了沒有?即使是禁止墮胎的國家,讓可能的孕婦知道自己是否懷孕?開始小心保護胎兒,這也不行嗎?如果可以不必到醫院,自己做個簡單的測試知道自己是不是「可能」已感染病毒,不好嗎?這有必要三令五申的「禁止」嗎?還激動到拆掉人家已經蓋好的快篩站?這是甚麼意思?有那麼嚴重嗎?根本是違反人權吧?這只是民眾怕死求生的自保動作而已啊?

指揮官表面上的理由非常奇怪?因為怕有偽陰性或偽陽性引起誤會恐慌,就是可能驗錯啦!這有關係嗎?驗孕棒驗出結果後哪個人不會再到醫院請醫生確認?誰都知道檢驗試劑不會比醫師診斷準確的!我小時候曾因為家附近的地下工廠空汙,導致長期咳嗽,還被鄉下診所診斷有肺結核?嚇死一家人,趕快帶我到市區大醫院再度詳細檢驗才確認沒有!

這種誤診,比起我真的已感染肺結核卻完全不知道!等到已經傳染全家人加上所有鄰居之後,才發病就醫,讓其他幾十個人跟著我排隊進醫院。哪一種情況比較好?是被誤診嚇到?還是的發生了會嚇死大家的那件事情,我們卻還不知道?這種劇情現在已經天天在台灣上演了!如果指揮中心不要禁止普篩,在此悲劇發展中有人發現自己中獎發出警報,及時阻斷傳播鏈,不是就可以少死好多人了嗎?

禁止普篩真的很神經病!還很可惡!即使快篩檢驗有十分一,甚至三分之一的錯誤率那又怎樣?會比完全無知「更不好」嗎?大家用常識或科學觀點看,都完全無法理解為何防疫指揮官會強力禁止?唯一不得不面對接受的合理解釋就是:他(或他的長官)不想讓領先全球的極低確診數字被「加註」!因為普篩發現有潛在的病例,分數看起來就會有點失色了

 簡單說就是:在指揮官的心目中,保持帳面上的好成績,比尊重專業知識科學防疫保護人命安全更重要!任何可能影響完美分數的建議都是阿共仔的陰謀?都是在野黨想要扯後腿?看不得綠色執政拿到好成績?經過這些讓人心痛的歷程,經過幾百條人命的迅速殞落,我們才真的理解到,原來政府官員心中的想法跟我們很不一樣!

有常識有知識的人以後真的應該勇敢一點把心裡的話大聲講出來,即使可能會被暫時抹黑抹紅,也比因為怕惹麻煩後悔沒講好一點吧?希望我們的指揮官這次的改變是真正心態的改變,開始用科學用民意的觀點協助我們,至少不要繼續站在防疫工作的對立面,「阻擋」有效的防疫工作吧?你應該是幫助我們防疫的指揮官欸!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63633767

 回應文章

敏人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3:37

贊同!

其實,2020年去年4月、5月時,比較各國篩選量,發現台灣太低了。人家都上百萬、上千萬,而我們卻幾十萬,然後網紅、網軍、媒體,到處宣傳,誤導台灣防疫很好。中心,還政治壓制彰化…篩檢。我不是笨蛋,臉上都三條槓!檢得少,當然測得少;回台自主隔離,而採「抽檢」。「抽檢」真的,好棒棒!沒症狀的,會自動出現。

前兩天,雙北公佈統計,死260多人,而「這個中心」公佈150多個。這落差怎麼回事?才一個月左右,就死多200多人,那麼多!那麼急速死亡!英國變異菌,有那麼厲害嗎?再看看廣東、越南、新加坡……,有印度變種,而我們有移工,這樣鬆散的回台管制、篩檢,憑什麼台灣沒有印度變異菌?【老百姓,只能懷疑,而不能確定。】

大家,好好保重自己。(多多運用2016年諾貝爾醫學獎「大隅良典」的研究成果︰細胞自噬。增加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