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軍的特徵很好辨識,也不難應付的!
2021/03/06 12:14:52瀏覽4481|回應4|推薦13

這位網軍仁兄實在不夠聰明,應該是菜鳥的等級,事實上第一回合就應該知道踢到鐵板自動消失了!居然還來繼續留言瞎掰?其實網軍的特徵與目標是非常明顯的,他們對於我這種普通身分(非政治人物)等級的評論者,利用的就是一般人怕惹麻煩的心理,只要罵到我覺得沒必要惹麻煩,開始覺得噁心、厭煩或害怕時,主動撤下文章,他們就算完工了!

但是不合理的事情必然無法自圓其說,所以他們這個行業第一個SOP守則就是必須隱藏真實身分!此行業也可以稱為(負面的)網路行銷,我是軟體公司的老闆,也曾是教電腦資訊專業的資深老師,我自己的學生中都有人在開網路行銷公司,我當然懂得這個行業的眉角!網軍如果有注意到我的這些資歷,應該派個更厲害的人過來搞我才對!

避開專業術語用白話文講,如果你遇到的騷擾人士,立場明顯是支持執政者(黨)的,卻又始終不肯顯露真實身分?那就百分之百是網軍了!因為沒道理不敢具名支持當權者啊?只有怕被政府迫害,或知道自己作的事情見不得人的人,才有需要故意隱匿身分啊!這不是常識嗎?大家如果注意到這種矛盾,就知道他們一定不是正常的網友了!

這也是他們所以不難對付的關鍵弱點,只要請他們自我介紹就好了!這是對付網軍一步必殺的將軍死棋!因為他們見不得光,所以只能忍辱消失無法回覆的!如果他們氣不過罵你罵過頭,沒收功就說髒話,一個不小心就要上法院被迫曝光了!這是這一行的大忌,他們的前輩上線應該會教他們適時收手的!因為會牽連到幕後金主。而且他們處理的重點不是個案,而是整個網路的風向,所以個別受害人與個別網軍之間是沒有個人恩怨的,不必因小失大耽誤工作!

對於受到騷擾的當事人來說,你不必受他們影響,也不必刻意回覆,簡單刪除留言即可!我現在故意不刪他的留言,是想給讀者們作個機會教學,讓大家看看他們的操作手法,可以當作是打疫苗,如果以後真的碰到時,就不會慌張中招了!注意他們的發言,如果有超過法律紅線時就可以提告,讓司法單位去逼他們現身!如果你想用一般手段去肉搜他們?應該是搜不到的!他們公司一定有專家教他們如何隱藏身分,就像情報員身分一暴露就完蛋了!一定會被老闆切割,自己去承擔言責!很心酸的!

第二個特徵是他們絕對不會作理性討論,是非對錯都不重要,正如黑道拿錢揍人是不會問被打的人是不是好人的!你努力辯解自己是好人沒用的!所以別生氣也不要認真回覆。第三個特徵是他們時間超多的!你要上班作家事,他們好像有很多時間跟你吵架?甚至寫長篇大論罵你?似乎都不必作正常的工作?因為他們的工作就是罵人!有人會付薪水的!千萬不要忍不住作口舌之爭!

難得有這位仁兄協助,大家可以跟著我一起作實驗證實我的專業分析,請大家持續關注這位先生的版面活動:http://blog.udn.com/shackle_2021/article目前這個還是甚麼都沒有的空帳號,瀏覽人數已經在兩天內破200了!大家可以多多關注,有空就去看看這位先生如何自我介紹?或許持續關注的人多了,他也想當網紅,就會現身了!傳說中的網軍終於現身,新聞性當然比我的普通評論文章高多了!

當然這個身分只是他數十個網路分身之一,這是他們的職業必須作的SOP之一,如果只有少數分身會讓讀者較容易記得鎖定,會不方便!也因此這是很辛苦的基層工作,我說他是「菜鳥」並不是消遣他,事實就是這樣的!他們的老闆或上線一定不會這麼辛苦,親自來罵我的!除非我是有政治實力的總統候選人之類的!我只在網路上管理一個身分就好忙了,每天要顧好幾十個分身,非常辛苦的!但是既然要領薪水演戲,就必須演得像一點,一個空蕩蕩的網路身分就太不專業了!

Randy先生辛苦了,繼續加油哦!我的讀者們都很好奇,我的網軍說法是不是有道理?不要讓他們失望了!趕快自我介紹證明自己不是網軍,證明我錯了,或趕快自動從網路消失,證明我對了,都可以的!其他的動作就不必浪費時間了,譬如繼續罵我之類的!沒有人會有興趣的,你的任務也無法達成,我現在玩得好高興,不會主動撤文的!抱歉了!

重點是:目前你是主角了!我只是配角,你是決定消失,自動承認自己真是網軍?或證明自己不是網軍?這才是讀者關注的焦點!至於我是不是完美的好人?連我自己都不在意的!您自己認真當個稱職的主角吧!大家都等著看!繼續無理的謾罵只會讓你越看越像個孤立無援無助的網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7160811

 回應文章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6 14:12
請問版主,這些人的收入都是領現金不報稅的嗎?那要觀察身邊的人是不是就容易多了,觀其消費或生活型態便可猜到?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7 16:12
看得霧刹刹
到底發生什么事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21-03-07 17:19 回覆:
http://blog.udn.com/yccsonar/157124190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張教授, 其實我是美國 FBI, CIA 派來的, 這樣你應該會更高興 !!
2021/03/06 12:49
一個人沒有受教育不明事理很可怕, 但我今天見識到理工科博士老教授編故事講出一套理論的功力, 我也只能啼笑皆非, 瞠目結舌, 鼓掌叫好, 加油加油, 哈.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21-03-06 16:04 回覆:
你只要自我介紹一下就可以證明我真的很可笑了,為什麼不呢?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拿前奏人
2021/03/06 12:23
張教授,有錯字請更正一下, 謝謝.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21-03-06 17:10 回覆:
謝謝!文章有其他的更新,也歡迎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