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但是為了奪權他們都不在乎了!
2021/03/01 08:07:50瀏覽4593|回應13|推薦18

聯合報黑白集/嗆久了,都不會對話了

很有趣的,有些政治控的讀者或客戶會試探我的藍綠政治屬性?我其實從來就不想隱瞞這種事情,只是因為我根本沒有甚麼意識形態,或藍綠的既定立場,不想說太多這種無聊的事,壞了我的生意,所以少談政治!我有沒有關心政治?或我有沒有看法?當然是有的,我也不想當作秘密。

如果要說到我最「離經叛道」的理念,就是我重視人民,或者說我自己的生活方式,遠遠高於國家領土主權的觀念!在我來說,我和所有人可以活得合理活得好,絕對比台獨或統一等等虛幻觀念重要,更不必說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誰當權等等瑣事了!如果中國大陸執政者行事合理,真能讓台灣人過好日子,享有民主自由,我不會反對的,把公司搬到上海也不是問題,目前大陸的台商不都是這樣的嗎?

當然眼前的現實是:中國大陸的共產黨政權絕對與我想像的好生活相距甚遠!所以不必討論我偏藍或偏綠,結果都是我不會希望被共產黨當家的那個極權政府統一的!這應該是很明確簡單的台灣人民共識吧?但是在此之下的問題才是台灣政治的麻煩,因為藍綠爭權之下,「好像」越是反對大陸政權的政黨,越是敢跟他們對嗆對罵的政黨,就比較合乎「民意」?就像百年前的義和團就很合乎當時的民意啊!但是因為失去理性反而釀成大禍。

百年之後,現在民眾的知識水準普遍提高了,網路也讓資訊充分流通了,義和團式的膝蓋反射:凡是對台灣不利的事情「都是阿共仔的陰謀」?這真的就是台灣主流的「民意」嗎?我很懷疑?台灣人都這麼腦筋簡化到不能做合理思考了嗎?在鳳梨事件上就凸顯出來了!重點並不是哪個政黨「比較反共」?而是誰比較能維護我們台灣現有民眾的「立場」與「利益」!

這一點即使是民進黨也充分知道的!但是他們應該是騎虎難下了!政治的藝術就是妥協,即使是敵人也不必挑明了說!但是一個以嗆中反中作為主要當選理由的政權,他們怎麼能妥協呢?他們怎麼能就事論事跟大陸討論為何禁止輸入的病蟲害問題呢?那不是「示弱」了嗎?所以不管事實真相如何,重點是一定要說成是「中國打壓台灣」才行嘛!不然這齣戲就演不下去了!

與對岸政府理性溝通談判?這當然是絕對不可能的!以民進黨的現有既定立場來說,即使明明知道某些決策可能會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也不可能去選擇會危及民進黨本身執政基礎的方案啊!一旦開始理性談判,對民進黨來說,就是認輸完蛋退出政壇了!這是生物求生存的本能,我是學古生物進化論的人,我能理解的!除非民進黨轉型成理性思考的合理政黨,不然台灣應該很難走下去了!

其實中共要專制獨裁是你家的事,但是你要用獨裁政體統一台灣?台灣我當然不同意!但也不必因此撕破臉,美國與中國都可以談判了,沒理由我們就不能也談談看?我最在乎,也覺得台灣民眾最應該在乎的事情是:政府到底是在乎民眾的生活較多?還是在乎自己下次選舉時是否勝選較多

我真的比較不喜歡民進黨,原因只是他們從來就不肯將台灣人民實際的生活利益當作優先重要的事情考慮!事實上任何政黨執政時,面對的國際環境都是一樣的,為了台灣人的最大利益,即使作法與國民黨類似又怎麼樣?重點應該是你的政黨能否替台灣的人民爭取更大的利益?所以拜託一下,能不能將自己政黨的立場與利益看得輕一點?將真正老百姓的生活利益看得重一點?

我好希望台灣的任何政黨都是理性為台灣的最佳利益服務的政黨!可惜目前我看到的都只是自私為勝選的民粹作為,我也只能做好自己的部分,好好上班工作,有選舉機會時用自己的選票做一點微調了!不管你是藍是綠都站在台灣人的立場,替我們做點有利的事情比較重要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695473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04:53
台灣人不想統一是由於,沒有統一,在台灣的台灣人就享受到統一的好處。

凡之夢田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21:29

To 8樓. Randy_Huang:

  民進黨挑戰威權的一些人,有一些早被民進黨踢出去了,有一些退休不管事,有一些見天主了,不信你去問林正杰,朱高正,陳文茜,鄭麗文...等,現在檯面上那些是既得利益者,那些人那有挑戰過威權,不是美麗島時代的律師群,就是後起的覺醒集團成員,跟挑戰威權那群早就沒什麼關係,民進黨早期是黨外的結合,但不一定是台獨支持者,也不是詐騙集團,這樣懂嗎?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20:31
蔡英文民進黨實在太厲害,阿共投降了,不再統戰鳳梨農民。

Dick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19:22
膿包市長像個傻B!?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政府到底是在乎民眾的生活較多?還是在乎自己下次選舉時是否勝選較多?
2021/03/03 05:15
很多博士, 教授, 都是講幹話, 出一張嘴很厲害. 真的要出來選里長, 拜託選民拉票, 賣雞排, 創業做小生意, 每一個都不知道躲到那裏去, 哈哈哈哈 !!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離經叛道 ??
2021/03/03 05:08
民進黨挑戰國民黨獨裁威權的時候, 請問張教授你躲在那裏 ?? 請教一下 ??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張教授數理相關文章, 我知道我很膚淺.
2021/03/03 05:04
我看張教授政治社會相關文章, 我覺得很好笑, 哈哈哈哈 !!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張教授是數理博士專家, 但是語言文字功力淺薄 !!
2021/03/03 04:43
台灣有很多政治學, 社會學, 語言學, 文學, 歷史 ..... 博士專家, 60 歲的數理博士專家也不會無所不知, 無所不能, 共勉之.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張教授是數理博士專家, 別人政治學博士是唸假的 ??
2021/03/03 04:22
江啟臣(1972年3月2日-)
臺中一中、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畢業,服役時加入特種兵,為101兩棲偵察營(海龍蛙兵)。退伍後負笈美國,取得匹茲堡大學國際事務碩士、南卡羅來納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曾任教於南卡羅萊納大學、中國海專、政治大學、東吳大學等。

吳釗燮[註 1](1954年10月31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學者和資深外交官,民主進步黨籍,生於彰化縣大城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曾任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駐美代表(代表級),為首任非中國國民黨籍的駐美代表。

Randy_Hu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上有那一個人是數理博士又是文史哲專家, 精通音樂藝術文化, 還會八國語言??
2021/03/03 04:08
世界上有那一個人是數理博士又是文史哲專家, 精通音樂藝術文化, 還會八國語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