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製造商,歡迎經銷代理!
2021/02/27 12:02:59瀏覽791|回應0|推薦5

答案是一個大大的 Yes!

不要看我天天談各種車牌辨識的問題,以為我甚麼都會?甚麼都懂?也一定甚麼事都搶著自己做!有錢當然盡量自己賺嘛!在知識或資訊面確實我所知甚廣,但是在實務面,我的軟體研發能力,才是我唯一勝過大多數車牌辨識相關廠商的優勢!說到攝影機與周邊硬體的技術,我就只是普通人而已。

而且我並不擅長也不喜歡跑業務找客戶,所以我希望我只是個技術很好的辨識軟體製造商。我希望藉著網路平台讓大家認識我,信任我的技術,但當終端使用者來找我買東西時,我通常是請他們找我推薦的系統整合商,或他們自己信任的廠商,我只是賣軟體給系統整合商加上辨識技術的支援。

除了也是研發銷售辨識核心產品的公司,其他公司都不是我的競爭對手,反而都是我的客戶或合作夥伴!有人要幫我賣?我高興都來不及!重要的是他們必須分擔我的教育訓練與售後服務的工作,剩下的就是我給的折扣他們是不是滿意而已。

老實說,以此標準我真正的競爭對手非常少,即使以全球尺度來看,能達到商業水準的車牌辨識核心製造商其實也沒幾家,因為贏者全拿嘛!沒人會想買次級品的。我的技術應該可以與世界頂級廠商比肩,但也不敢說真能比他們厲害,所以能自信滿滿的原因是:我是本土研發,對於本地車牌特性掌握必定較好!

簡單說:我希望國內各種車牌應用系統的系統整合商,都可以像買電腦設備一樣的概念,選購採用我的車牌辨識軟體!把我的軟體當作電腦的CPU,包裝成功能部件更完整的產品賣給終端使用的客戶,這是最有效率各取所需的經營策略,也是我目前和可預見的未來做生意的方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687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