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打球無關意志力的
2021/01/10 05:04:50瀏覽938|回應0|推薦7

昨天周六早上氣溫8度還是照常到球場籃球,今天週日還是8度,預計待會還是會去打球,回到上週末也是只有十度,照打!有些人開始「佩服」我的意志力好強了?其實我沒有多少意志力的!我常自嘲是個生活娛樂極度貧乏的人,才會捨不得放棄難得周末能打球的機會,跟某些年輕人想鍛鍊自己的體能毅力,挑戰極限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像頹廢的酒鬼吧!對於他們來說,如果生活中其實沒有其他讓自己更快樂的選擇,忍不住就會一直找機會喝酒的!即使他們很清楚喝爽一下之後的後續副()作用一大堆,我以前也很喜歡喝的,現在也不能說沒有渴望,只是正負效益的經驗值讓我自然而然的不太願意嘗試了!

天冷賴床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年輕時試過在假日這麼「享受」?但事實上終於睡到自然醒之後,根本不會覺得精神飽滿,反而是頭昏昏不舒服有如宿醉的狀態!只有按時起床開始正常的活動,會很快的感覺精神爽利,又不必被迫做例行上班的工作,可以自己選擇去幹嘛,那才真的是假日愉快!

年輕時可以娛樂自己的選擇真的比較多,但是通常比較沒錢沒閒,年紀大了如果之前還算負責任就會比較有錢有閒,但是能作而且願意做的娛樂真的是變少了!譬如年輕人與異性互動聯誼叫做打情罵俏,年紀大了還來這套?就會被說是怪叔叔性騷擾了!事實上人老了也對異性沒有吸引力了,自然不會太有趣的。

年輕人很多事情都還覺得新鮮沒玩過,年紀大了多數可以玩的娛樂項目都玩過了,真不好玩的自然就不想再玩,副作用太大的也寧願不玩了!年輕時我是學地質的,超愛上山下海四處趴趴走,但也深知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朝難的道理。現在有網路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一想到要出野外甚至國外的麻煩準備工作,就不想旅遊了!連國內景點都懶得去,所以因為疫情限制旅遊等措施我是無感的!

所以啦!現在還能打球就是我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假日娛樂節目了!好玩又可以健身,難受的頂多只是打完球之後的疲勞。就像熱戀中的情侶吧?除非天塌下來,約會是很難被取消的!如果會因為天候因素讓我決定不打球,至少要接近零度吧?昨天試過了,8度還好啦!記得已經定居美國波士頓的學長就說過:零度天去打高爾夫球還蠻舒適的!他都還活得很健康,我當然會沒事的!

不要大驚小怪自己嚇自己了,天氣冷就穿厚一點嘛!沒說穿長褲長袖就不能打球的啊?球友們沒生病發燒的就盡量來陪我玩嘛!賴床是會缺氧生病還影響發育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5244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