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活著就不錯了!你還想要甚麼?
2020/11/23 06:29:56瀏覽1016|回應0|推薦14

昨天晚上在HBO頻道看這部電影,一開始其實觀感很差,不過就是一個平凡的生活糜爛女生的愛情故事,我都不會喜歡她了,還會有甚麼看頭?只是因為家裡付費的有線電視頻道中多數電影都已經看到爛了,這是一部沒看過的新片,所以才耐心看下去!但是還好沒讓我失望,確實有讓我感到有意義的內涵。

每個人有各自解讀的空間,不會跟我感動的點一樣,所以我談這些電影的重點都不是影評,而是讓我自己有感的私房感受!在我來說,我感動的第一部份是真實世界家庭中的人都有各自不同價值觀的無奈!每個人的價值觀與關心重點都不會一樣,所以真實世界不會像課本說的這麼完美,好像真有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存在?

所以女主角的家庭真是一團亂!每一個人之間都充滿矛盾,對我來說卻又是那麼真實!我的家庭以前也差不多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多數是互相衝突的,但是也和他們一樣,其實大家也都有一定的寬容度,總有留下一點妥協的空間,我想這就是大部分人生活的真實面貌了!每個人都想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也自知自己不是上帝。

最終讓我感動的妥協點是:能活著就不錯了!你還想要甚麼?女主角心儀愛上的居然是個鬼魂?這不是超遺憾嗎?但是她所以能看到,還愛上這個鬼,是因為這個鬼就是臨死時將心臟交給她的人!沒有這個人,她根本也不會有現在的生命?這該怎麼說呢?

讓我差點落淚的台詞是:你本來就擁有我的心!站在女主角的立場,還有甚麼不滿足呢?她還能抱怨甚麼事情呢?男主角不是神,不是來教她如何過日子的聖人先知,只是把心臟送給他的一個人!所以劇情中,他恰如其分的表達了他可以,也應該表達的事,愛情很浪漫,但是在這個故事中卻是無法實現的一個奢侈品。

最終讓我感動的事情就是:能活著就不錯了!你還想要甚麼?感恩吧!讓自己還活著這件事變得有價值吧?人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其實能身為一個人,活著就是奇蹟了!你可能沒想過是有多少人促成這個奇蹟的!這部電影讓我感恩,我自己能活著到現在真的不容易的!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自己的父母兄弟都不在了!也都不是很讓人接受的狀態下離世的!父母都活不到七十歲,兄弟更年輕就亡故了!為什麼只有我還好好的活著呢?他們也都不是壞人啊?如果我不能做點好事,不能幫助一些還活著的好人,那我活著的意義何在?

我會努力活得有意義一點!就像電影中的笨女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368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