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終於與網路連線了!
2020/09/12 17:33:20瀏覽892|回應1|推薦6

雖然現在的電視早就數位化網路化了,技術上大家看的各個電視頻道早就只是「特殊的視訊網站」了!但是因為背後的利益爭奪很激烈,所以一般人的電視要直接上網還是被百般阻撓,其實這都是因為商業利益搞不定造成的不便。除非你將電視機直接連上一台真的電腦,把它當電腦螢幕使用啦!

好消息是越來越新的電腦也可以至少連上一些視訊網站了!我家剛買的電視就可以免費輕鬆的看YouTube了!這實在是一大解脫,這麼多年來我們也沒有刻意跟上時代,電視只是晚間一個小時段的娛樂,選個頻道看電影球賽或影集就好了!

但是有線電視可看的頻道越來越少,每次看到某頻道的好節目,通常很快就會變成付費頻道,就不看算了,我們是客家人小氣嘛!所以即使有幾十個頻道還是常常怎麼轉都沒得看!新聞台水準太低立場又偏頗,電影台每部電影都被看到爛了還在重播?更討厭的是洗腦式的疫情與手機遊戲廣告無所不在,很受不了!

還好剛剛買的新智慧電視讓我有了一個新的選擇,看YouTube的高品質視訊就可以看幾個小時都不會無聊,因為我愛看高品質的演唱表演,譬如經典電影、歌劇或舞台劇的名曲由各大演唱家演唱,歌聲美場景佳,免錢看各國演唱會多好!看著看著氣質都變好了!

只是有點擔心會被引誘到「重出江湖」跟著老婆去瘋合唱團了!年輕時是金穗合唱團的創團元老成員之一,還當過團長的!音樂真的很能滋潤人心!只是自己曾經「還好」的歌聲現在已經所剩無幾,幾十年沒放聲唱歌了!還是不要嚇自己,別唱了吧?聽聽專業的美聲就好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50585128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8:15
我們在一年多前買的 Panasonic 43吋電視就已經有此功能。的確比有線電視台提供的有趣多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