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死,焉知生?
2020/07/12 05:20:29瀏覽935|回應0|推薦10

死亡 不應該害怕談論

上面的論點我非常贊同!當然正常的人都不想死,但也都必然會死,盡量設法延長生命,而且活得好一點是普世價值!但是如果你一直逃避可能的現實,有著「我一定不會死」的不合理禁忌,一點幫助都沒有!知道自己一定會死,知道自己一定會老,也知道自己一定會有些風險,然後才可以安心的享受「活著真好」的感覺!

其實世界上太多負面的事情都來自很多人以為自己一定不會死!六七八十歲的獨裁者與惡質政客奸商就都是如此!如果你已經蠻老了,也已經可以錦衣玉食享受名車豪宅,為什麼還要貪污舞弊,作奸犯科,欺壓弱勢,繼續傷害很多人,來造就更多你根本無法享受多久的財富與權勢?再多的金錢加上再大的權力都不會讓你得到永生的!這些人如果肯合理面對死的問題,大家都會好過很多!

承認自己終有一死,絕對不會讓你比較早死!還會讓你更能掌握趨吉避凶的機會,也更自在的選擇活著的每一天合理有意義過日子的機會!我覺得自己現在日常生活的心情壓力遠小於三四十歲的時候,關鍵就是我知道我隨時可能會死掉!所以很容易選擇該計較甚麼事情?不必在意甚麼事情?人生就變得簡單輕鬆多了!知道運動對自己有好處,我待會就要去運動一下,跟朋友哈拉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271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