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新玩具,表現比奇美醫院的那隻好多了!
2020/07/08 10:46:40瀏覽1129|回應1|推薦12

這是老婆昨天去買的血壓計,年紀到了也該當成家中的必要保健設施了!以前抽獎拿到過更高檔的類似產品,直接就送給長輩了!現在輪到我自己當「長輩」了!前天到醫院量出高達190的血壓,嚇死了!這輩子之前看過自己最高紀錄不過130左右,通常是像上面這種樣子的!心跳稍快一點,血壓從來不是問題。

醫生囑咐以後每天早晚要定時量血壓,給的藥如果血壓低於140就不必一直吃!我拿到藥當然立即服了一錠,當時血壓高得嚇人嘛!上面是經過大約一天半之後量到的結果,好像藥效持續中?這其實才是我之前印象中一直維持的狀態!目前它的表現很好,不會像奇美醫院那隻,老是給我嚇死人的數字!老婆很棒,很會買!

早上去了一趟醫院抽血準備做檢驗,看到好多中老年人在排隊,太老的不說,年紀看來跟我差不多的男生,幾乎都有個好大的肚子!肚子的厚度都是胸口的兩倍或以上了!比較起來我的身材都算是猛男了!至少胸部肩膀的厚度跟肚子差不太多啦!這就是年輕人和老人的差異了!

年輕人新陳代謝率高,吃吃喝喝不太運動也常常可以有不太離譜的身材,年過五十還照樣大吃大喝不運動,那個肚腩就會很恐怖,當然健康狀況也好不了!還好我有喜歡的籃球運動可以持續健身,不然現在身上的毛病可能更多!我的健保卡除了定期牙醫保養牙齒,十年來幾乎都沒用過!所以越老其實越需要運動,老是想坐著享福,其實應該就是想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2091263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11:23

血壓要定時量,一般是早上起床後和晚上各量一次,並且要記錄,觀察變化。偶爾的高血壓並不會有過多的影響,長期均值比較重要。

真正血壓高到自己都感到不舒服,像我老娘直接會頭痛、肩頸僵硬,就得趕快服藥。

如果已經是正常血壓範圍內,直接停藥,否則血壓過低會引發其他不適應症。我老父就曾因在醫院每次量都過高,回家量測就恢復正常,偶爾擔心他太高給了藥,反而出現瞻妄和昏厥的不良作用。

一些經驗談,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