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知比基地台的電波更可怕!
2020/05/23 04:49:43瀏覽1624|回應0|推薦12

我是讀過物理系的,其實之前在大學上一些科技通識課程時,就常常深入解釋這些看不見的電磁波在日常生活中的影響。譬如與其害怕微波爐的低頻電磁波,就不如害怕日光燈的紫外線,或電腦電視可能產生的X光!因為微波傷人的可能性遠低於紫外線與X光。

因為電磁波看不見,大家也不見得有認真上物理課,沒把電磁學學好,不懂的事就會害怕,加上一些半調子的科技達人或有心人士來亂,很多事情就變成無理性的政治問題了!其實電磁波不會很難理解的!高中物理老師們要加油一點了!

上面這個例子最為經典!大家都害怕基地台架在家附近,沒錯!基地台是電磁波的集散點,一運作起來,方圓一公里內的手機訊號都會到此轉接,如果基地台就在你身邊真的會很傷人!但是別忘了電磁波訊號是以立體輻射在三維空間擴散的!強度衰減(降低)的公式是:距離的平方成反比!所以距離基地台十公尺處的電磁波應該就比你自己的手機收發的電磁波弱了!

所以最佳的避開電磁波「傷害」的方式絕對不是遠離基地台一公里,而是不要帶手機!不要用手機追劇看視訊,因為電磁波傳輸量大!而且前面的這個事實報導證明了:你不但不應該排斥基地台離家太近,反而應該希望它離家別太遠!基地台距離越遠,不只是收訊不良的問題,還加上你的手機會發出更強的電磁波穿過你的身體!否則你的訊息就傳不到遙遠的基地台!

最安全的防電磁波傷害的作為是遠離手機,別作低頭族,我是常常忘記自己的手機在哪裡的非低頭族!雖然天天用Line做生意,寫部落格FB與網友互動,但全部都是在電腦上玩的!與所有手機隨時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你作得到嗎?我想很多人會說:那不如先殺了我吧!哈哈!

PS.我家附近基地台很遠,手機收訊不良,所以朋友們知道我在家時,千萬不要打手機找我,打不通是你不方便,打通電話我接了,就是害到我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6555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