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擊隊碰到正規軍了!
2020/02/25 06:42:34瀏覽1347|回應0|推薦11

最近有個案子要賣我的車牌辨識軟體給一家大公司,他們是要將車牌辨識功能整合到他們既有的管理系統之中,我的生意都是這麼作的!我不賣整套的管理系統,理所當然的要協助他們作系統整合,就是讓我的辨識軟體變成他們工作流程的一部份!

前端是他們如何餵給我需要作車牌辨識的資料(影像)?後端是我辨識完的結果如何回報到他們的系統?簡單說都是通訊的介面流程!多個程式之間要如何通訊呢?當然就是網路架構囉!用UDP/TCP訊息互相聯繫。這方面我算是專家了,都有出書了嘛!但我畢竟不是科班出身,雖然該做的事情都會作,但是很像游擊隊,會開槍打得死敵人,但是說到正規作戰的規範?我就很隨興了!

這家公司跟我合作的工程師應該是很棒的資工系資優生吧?他好認真的花了好多天設計出完整的「通訊協定」!還給我一個正式的「文件」,要我根據這些協定實作通訊程式?好新鮮啊!之前碰到的工程師也都是游擊隊,反正需要的通訊動作不多,簡單溝通一下,青菜弄弄能用就好!沒這麼認真過!

很有趣的!這些規矩我都只是書上看過,但是真正寫軟體時因為需求簡單就沒有很守規矩,現在是小朋友一板一眼要我守規矩了!當然沒問題,照著規範寫更舒服!這位工程師大概是台清交成的資工系畢業的吧?有夠專業!簡直比我還專業!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82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