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己知彼才是最得意的部分!
2020/02/23 21:22:59瀏覽906|回應0|推薦7

今天打球最好玩的一段是與教授、冠清與黃醫師等幾位球友對戰,因為我準頭不錯,他們對我防守越來越嚴,但是靠著隊友阿仁與院長掩護,我還是繼續飆分!最終教授不得不承認我今天準得不像話!但是我最得意的並不是投籃準,而是我進球的方式多元,多半是判斷對手正確,或欺騙對手成功製造出來的機會!

籃球有趣之處就是這樣!如果總是靠著速度比較快,跳得比較高,或動作本身就是做的比較好(投籃準)來搶分,讓對手只能望球興嘆,明明知道你要幹嘛,卻還是守不住,像教官球友那樣,那是一種贏球模式沒錯!但是以我的年紀當然做不到,我所以還能讓對手頭痛的主因,是我能準確找到,或用假動作製造出投籃的較佳機會!讓對手以為守得到,但事到臨頭我卻變招了,剛好封不到。

為什麼一堆人都喜歡打我的火鍋?原因就是他們都覺得一定可以打到!以速度及高度來看,確實如此!比我矮的年輕人都跳得比我高,動作也比我快,大家都有機會的!但是事實上就是常常會撲空,還讓我得分?原因就是我總是可以盡量掌握他們的動向!我不會只是自顧自的做我想做的動作!比跳高或賽跑我都會輸的!如果累了,不夠專注我時就會被蓋得很慘了!我打球已經靠腦袋多於體能了!

其實真實世界就是如此,一山還有一山高,你不會總是處處都比人強的!想要得到好機會並不是「專心做自己」就能成公的!事業成就不會只是來自你的本事高低而已!還要知己知彼,找到相對優勢,找到環境中需要你的地方去著力!以今天打球的例子,問冠清就知道這個道理了!

他明明比我高又比我年輕,速度、身高與彈性我完全比不上他,但是他卻屢屢被我單打吃掉,怎麼都守不住我!還不都是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地去騙他,也總能觀察到他防守動作的縫隙!只要我腦袋夠清楚時,他就是拿我沒轍!這樣玩法真的很好玩!不需要太勁爆的體能,這才是今天我感覺最快樂的部分!心想事成,每個賊點子都能完成嘛!

當然要這樣戲弄對手,還是需要自己的活動力能跟得上腦袋轉速,精神保持專注,老歸老還是必須至少夠健康夠靈活才行!這就是保持每天運動的好處了!不是要多努力去「鍛鍊」哦!老機器操過頭會壞掉的!只要每天抽空跑跳二三十分鐘,讓自己保持不生鏽,我想就夠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81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