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老闆也能賺到學術尊嚴哦!
2020/02/18 12:42:32瀏覽997|回應0|推薦9

上面是與光電廠聯繫去分享影像辨識經驗時的一些對話,感覺有點飄飄然!原來這幾年不寫論文了,天天埋頭胡搞瞎搞的自創武功,有點東西就上網胡說八道,居然也闖出了影像辨識專家的名聲?還大師咧!想起以前當教授時,即使論文一大串,人家還是對你的本事半信半疑!看起來賣得出去的軟體,比論文更能取信於人!

其實以前我在學界的經驗也差不多,一大堆人在水下技術學門,都宣稱在研究聲納科技,我的論文不比人多,但是當大家都在搶經費買聲納軟體時,我居然能直接作出各種聲納收錄與資料處理軟體!就像現在我的公司小小的,實際上只有師徒兩人在上班研發,但是作的影像辨識產品與專案又多又廣!好像根本看不到台灣有類似產能的影像辨識公司?

以前在學界大家也一樣誇我好厲害,很多人請我去演講聲納研發,但是我卻找不到任何海洋專業的教研工作!我至少嘗試申請了三個國立大學的海洋教職,都是很「意外」的被比我年輕資淺的對手搶走了!他們都不會作聲納,我會啊!不知道他們的選才標準是甚麼?一定要留「洋」才能當海「洋」教授的樣子?

所以最終我只能到業界謀生了!好高興,都不當教授了,還是可以受到一樣的尊重!甚至比當初更有面子!如果我還是鄉下私立大學遊戲設計系的老師,應該不會有南科的光電大廠請我去演講吧?跳出了那個小池子,原來可以更暢快的作研究,不僅有錢賺,連「學術」的尊嚴都賺得比當教授時多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76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