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民爭的永遠是民主自由,對象永遠是執政者!
2020/01/05 05:12:16瀏覽1566|回應0|推薦10

誰是蔣渭水?為什麼這些人都自比或被比擬為他?

昨天不巧看到電視上介紹蔣渭水先生生平事蹟的節目,確實在我這個年紀,國高中時學的歷史完全看不到這些台灣的歷史,去中國化的歷史觀不合理,去台灣化的歷史課本也並不恰當,我算是補上了一堂歷史課,也看到居於弱勢的人民,只是渴望民主自由平等,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我覺得政治活動對於人民最大的誤導就是「總有一個國家、族群或黨派,能代表民主自由!」歷史的事實卻很清楚的告訴我們,這從來就不是事實!日本人走了,接管的國民黨並沒有好到哪裡去,國民黨下台了,民進黨現在並沒有更民主進步,立法執法都偏頗向自己的政黨,言論自由也逐步限縮受到壓制了!連共產黨當年也是因為向國民黨執政的政府抗爭起家的!但是他們就比國民黨執政時更民主自由了嗎?

即使如美國這樣成熟的民主國家,任何一個黨或總統執政之後,都會努力維護,甚至攫取更多自身或黨派的權力與利益。如果人民沒有選票與言論自由可以做為制衡,川普當然希望自己像普丁或席近平一樣大權在握為所欲為,美國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就會消失了!

所以我現在知道任何國家的民主自由與否?絕對不是因為某一黨執政就可以長治久安的!而是人民是不是可以對必然會逐步腐敗與傲慢的執政者說不!即使已經有自由民主的制度,多數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渴望與理性,才是能否維繫制度與合理生活方式的關鍵!多數人民始終忠於某個黨,不問(或不敢問)其是否腐敗了?才是民主自由最大的敵人!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就知道了!

所以即將舉行的選舉我們選擇的重點應該不是「哪個政黨?」而是不能讓任何執政者,也就是民主自由制度永遠的假想敵!有繼續腐敗或走向專制的機會!如果覺得他們做得很好,台灣現狀非常自由民主繁榮,自然應該繼續支持!反之,你就要思考:我的投票到底是支持民主自由?還是在加速執政者的腐敗與專制過程?

自由民主是我們人民要的!政黨的利益其實與我們不一樣,甚至是相反的!就像我們都希望買到好用的商品,商人希望的則是賺更多的錢!即使品牌形象良好的百年老店,也隨時會為了賺錢而大崩壞!其實各政黨在政治活動中也是一樣的!為理想而創立的企業,也隨時會因為利益而變成黑心企業,關鍵在我們會不會繼續買單?

台灣民眾害怕亡國於中共的最深恐懼其實是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但是歷史已經一再提醒我們:即使不亡國也會失去民主自由!即使已經建立民主制度的國家,也會因為執政者希望一黨專政,永保政黨與私人的利益而讓民主自由消失!我們需要審慎監督的對象永遠是執政者,一疏忽一被愚弄欺騙,民主自由就會離我們遠去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47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