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制度應該是讓執政者兢兢業業為民服務,不應該是人民害怕被查水表!
2020/01/01 05:10:12瀏覽1666|回應0|推薦10

今天是元旦,但是好像很難感覺到新年快樂,昨天反滲透法也在「民意機關」的立法院通過了!其實不必等到這隻尚方寶劍被認證,前面幾年僅用到既有法律的擴張解釋,已經有很多不合乎執政黨意的民眾發言頻頻被關切查水表,連台大教授根據事實作的合理評論也不能倖免。

最可怕的是這種壓力只會施加於在野黨,以及不支持政府施政作為的人士,如果你成立社團痛罵「在野黨」,怎麼罵髒話都可以的!不會被查水表,甚至可能獲得政府補助?這種氛圍已經跟我年輕時經歷的戒嚴時代一樣了!當時罵台獨人士可以罵到人家的祖宗八代,虛構南海血書那種假新聞也都沒關係的!政府還會幫你宣傳,說你是勇士英雄?但是絕對不能對政府施政有絲毫的質疑,不然就會被警總約談了!

也難怪現在的媒體與網路風向都挺「順」的!看起來執政黨民調一路領先,繼續執政的局勢大好!多數頂不住壓力的人都怕被查水表,只能當潛水艇了!如果敢發表一些不合黨意的言論,第一時間就會被很多「支持政府」的「民眾」在網路上責罵,多數像我這種人這樣被搞一下就嚇死了!怕他們下班在路上堵我嘛!後來才知道這些民眾多數不是真人!甚至是領政府標案薪水的!不會真的來揍我的!才稍微放心一點。

如果你臉皮厚一點,網軍嚇不倒的,就會由執法單位出面查水表了!這樣子的壓力,就足以讓99.9%的一般人再也不敢「亂講」了!我還沒被查過水表,但是我估計自己膽子也就這麼大,真被查一次應該就會嚇到終身不敢談政治,乖乖低頭做生意就好。但是現在做生意也必須小心了,絕對不能作到大陸的生意!即使對岸有商業需求找我,最好也是「已讀不回」以策安全!

我總以為民主制度是保障人民免於恐懼的,小時候為了保密防諜準備反攻大陸,真的對於政治是很緊張的,不敢想像國民黨之外的政黨會執政。感謝民進黨「先進」們的努力,我終於看到,也感受到民主自由的輕鬆自在,感受到政府不再是個不能冒犯的「天」,感受到政黨政客都想討好我們得到選票來顧他們的生計,我們才是主人!

但是現在呢?那種年輕時不敢談政治的感覺又通通回來了!以前民進黨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呢?換黨執政後,連監察院,甚至中央選舉委員會都是民進黨開的!我們會不會繼續擁有自由選舉的機會呢?會不會以後不合黨意的候選人都變成有被滲透的疑慮而「資格」不符,甚至當選了也無效了呢?台大校長不就是差點當不成了?民進黨先進們不知作何感想?多年媳婦熬成婆嗎?

這種氣氛就跟我們小時候一樣,不入國民黨很多「福利」甚至「權利」都沒了!多數民眾想一想,還是加入國民黨吧!只要表達忠誠於「執政黨」,不要批評政府,尤其是領導人!就可以安居樂業了!所以我高中就加入國民黨,大學時因為想避開大家推我當系學會會長的壓力,半推半就的選上了國民黨在校園內的區黨部委員,就是不支薪的黨工了!

但是我根本無心於此,只想好好讀書交友運動,享受快樂的大學生活,所謂的「黨部活動」也只是辦一些聯誼活動大家花一點國民黨的錢去玩樂而已。原本我是最高票當選的委員,理當是主委,我也推給別人做了!所以大學畢業後就自動成為失聯黨員, 當時台灣也民主化解嚴了,我對政治沒興趣,當然就沒再加入任何政黨了!自由自在至今!

現在台灣又回到戒嚴時代的原點,或許為了做生意方便,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加入民進黨比較安全了?不會隨便被查水表,或質疑我的公司有「中資」?還要我自己舉證沒有?就跟我年輕時當國民黨比較輕鬆,現在當民進黨應該也會比較好過。那我不就是「由藍轉綠」了嗎?這真的太沉重了,我們一般人希望的只是過得輕鬆自在一點,民主不民主我們都會設法活下去的!

但是當然大家都會比較喜歡那種民主自由的氛圍,希望台灣民眾可以用選票讓我們的政治環境回到比較民主自由的軌道!當然這也要看中選會幫不幫忙?讓我們的選票繼續有效啦!很顯然他們也是民進黨主持的,只能祈求上帝、佛祖、媽祖、關公與諸天神佛保佑,政府公務員的良知理性要高於堅強的「黨性」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4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