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已經發生的事應該先正視
2019/12/30 05:23:43瀏覽3495|回應0|推薦20

_

總統大選將至,難免會讓關心時政的人有很多想法甚至憂慮,我也會關心的!直接討論各政黨互相攻防的那麼多議題事件當然講不完,也「吵不完」啦!所以我們就跳開一點,看看一些原則性的觀點,如果荒謬無聊的選戰煙霧能被撥開一些,或許事情就會變得簡單一點,大家也比較容易做出合理的決定。

我自己覺得目前台灣政治現況最荒謬的是:大家都在熱烈關注爭論根本尚未發生,甚至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譬如「誰會賣台」!對於真正已經發生的,實際已造成傷害的國計民生施政,或破壞民主法治,讓台灣不再像個民主國家的實際問題卻覺得「還好」?待會再說?

任何事情有利可圖就有可能發生,如果無利可圖,政客都比我們都聰明,不可能作賠本買賣的!「賣台」只會對個人的生意或當間諜收錢會得利,政黨呢?哪個台灣政黨會為了「政黨理念」直接違背最明顯明確的民意而失去選票?台灣有幾個人寧願先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來成就所謂的「統一大業」?你當他們是白癡嗎?

所以攻擊任何台灣有影響力的政黨會賣台的人都是白癡!或是惡意欺騙民眾的政客!其實只有那些「不計毀譽」公開宣示就是要立即完成統一大業的政黨才是可疑的?因為不合理嘛!明知沒人會投票給他們,沒利潤嘛!還很堅持?那種政黨的黨工就不必領薪水吃飯嗎?但是還好,那些人或政黨都不會影響台灣政局的!主流政黨也不會攻擊他們的,沒必要嘛!

我覺得現在台灣政局最變態的是:媒體與網路最關注的,居然是還沒執政的人會如何在「未來」讓台灣沉淪?但是目前執政者已經出現的很多異常現象,居然很少被討論提及?我最近常聽到的一般民眾的說法是:「蔡政府是有些問題啦!但是國民黨那麼爛,候選人那麼恐怖?大家也投不下去啦!」

一個失去政權的政黨,一個剛剛當選市長的總統候選人,何德何能會變成那麼恐怖討厭的人呢?他罪大惡極的「罪行」,也不過就是帶職參選總統罷了!這是民主制度的常態,國民兩黨,甚至歐美民主先進國家,好多人都是這樣的,為什麼以前的人帶職參選(落跑?)都沒事,現在他卻得到這麼多的關注呢?

這些民意都是真的嗎?多數人民如果沒有堅定的藍綠預設立場,會因為「沒發生」的事情很生氣,氣到要罷免剛上任的市長?還是因為他想選總統危及執政黨的勝選呢?說他廢弛職務或搞弊案導致民怨,時間都還不夠啊?同時間,這些「民意」卻無視於「已經發生」的諸多執政亂象?甚至前一位市長任期未滿就落跑去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也未見他們生氣啊?

真正合理的民主競賽不是應該在既有事實的基礎上爭辯嗎?爭論抗議根本不存在,也未發生的事情意義何在?你不會懷疑自己好像被帶風向的媒體網軍誤導了嗎?譬如香港反送中的抗議引發全球關注與支持,是因為港府已經公開宣示要立惡法了,人民才會抗議的!如果港府並未宣示要立法,甚至已經說不會立這種法律了,人民依舊抗議「政府以後一定會立此惡法的!」那不是很奇怪嗎?國際社會誰會支持這種莫明其妙的抗爭呢?

其實民主能否彰顯價值的最後關鍵還是人民的選票,不論你同意與否?不論你是不是菁英?不論你的想法是不是真的最正確?如果選票倒向你不合你意的方向,你還是必須接受!同時間,真正直接作選舉生意的政客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誤導你將選票投給他!那是他的生計啊!

所以我們真正該祈禱懇求的,是民眾的智慧!就像我們都會聰明的不被詐騙集團騙到錢,不會只聽一位推銷員的花言巧語就立刻花大錢買東西一樣!我們或許無法直接分辨是不是詐騙?但是只要加上一些合理性的常識考慮,真會被騙的人也不會很多,市場就會變得比較正常了!如果你還不知道選誰?重點是觀其行為先,聽其言為輔!已經執政的,就看他是怎麼辦事的?在野的,就聽聽他自己怎麼陳述政見?而不是只看媒體網路風向說他是個甚麼人就信了!都要參考嘛!

總之,我希望大家都能用常識去看清楚政治煙霧,台灣就會平安很多了!不必懷疑,當詐騙集團發現騙不下去時,他們也會變成正常的生意人的!不必去罵他們壞不壞?重點是:只要你不笨,所有政黨都會變成好政黨的。是你的笨造成壞政客壞政黨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42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