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自己貼上你喜歡的標籤
2019/12/21 19:57:26瀏覽1127|回應0|推薦8

Golden Buzzer: Tyler Butler-Figueroa Earns Simon Cowells Support - Americas Got Talent 2019

這位曾經在幼年罹癌的少年展現了讓人驚豔的小提琴才華,他受訪時有一句話感動了我!他說:「有了小提琴,我就不再是那個大家說是有癌症的小孩,而是一個會拉小提琴的小孩」別的小朋友給他貼了一個有病的負面標籤,甚至因此疏遠霸凌他,但是他給了自己一個他自己喜歡,其實大家都喜歡的正面標籤!

我覺得人生應該就是這樣的,其實你常常無法真的打敗不好的人或事,但並不是一定要擊倒霸凌你的人才是唯一的救贖。人生無奈不可解的負面事件實在太多,一直糾結在每一件負面的事情上爭輸贏,並不是好的堅持!替自己找到新的出路,並貼上新的,好的標籤才是!

我小時候應該是有一點發育遲緩吧?童年時跟同齡小孩比,有點笨笨的,常常是大人們哄騙取笑的對象,甚至用客語叫我傻瓜之類的!上小學後也因為個子小,不時會被高大的同學欺負。我當然很不高興,我的回應就是努力證明我不笨!任何事情都想做得比別人好!甚至勤學柔道,變成連大個子都不敢對我動手的小葉問!

到了五十歲,我的人生似乎過得還好!但是我開始不喜歡人家貼在我身上的標籤,我不想只是一個「還好」的教授,在學術界十幾二十年的負面經驗與見聞,讓我不再以教授的身分為榮,在我眼中職級越高的教授,越像是可疑的政客,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標籤。我更期待的新標籤,是大家可以直接認定我是一個很棒的科學家發明家

所以我辭掉教授的工作創業了!而且還是直接挑戰高科技的影像辨識研發!我要真的成為有實質成就的科學家與研發者!賺到多少錢不是主要的目標,我就是想為自己貼上一個此生最期待的好標籤!我不是期待努力多年後哪個單位能給我頒甚麼獎哦?當我真的做到時,我自己就會知道了!大家也一定會感受到的!

重點是:如果你不喜歡別人給你貼的標籤,你有沒有更喜歡的標籤呢?你有沒有勇氣替自己貼上?然後努力證明自己真的就是那種人?讓所有的人都認同且信服你貼的那個標籤?遇到不好的事情,不要只會悲憤嗆聲了!應該沒幾個人會同情你的,而且那樣真的不好玩!人生總是有選擇的,為正面有希望的事情過活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32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