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兼差」的動態車牌辨識軟體
2019/12/12 16:05:30瀏覽1166|回應0|推薦9

我的車牌辨識軟體大多是以動態為主,但是也有接受影像檔案做單張辨識的辨識引擎軟體,可以用來消化大量的路邊開單手拍影像,或停車場的在席監看,就是用攝影機定時拍照,看看各個車位上停了那些車?如果目標是靜態的,就不必一秒鐘看十次了!

對我來說,雖然都是車牌辨識,但標的一是螢幕畫面,一是影像檔案,所以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產品,分開賣的!但是剛好有客戶提出他們是保養廠,除了想監看進出廠的車輛,也希望類似以在席監看的概念看看車子目前在哪一個位置接受保養?就是掌握保養工作的流程進度啦!

當然一個保養廠內不會有幾十上百個車位,頂多十個八個,幾分鐘看一次即可,需要做的單張影像辨識量極少,為了這種少量需求買一個辨識引擎軟體似乎有點貴?所以問我可否提供二合一的軟體,價格可以不必是一個廠X2個軟體?很有趣的提議,當然這是需要整合的工作,而且如果你的動靜態辨識需求量都很大,也不適合用這種軟體,會影響即時辨識效果的!

這幾天我開始做些整合實驗,如上影片證實是可以做到的,也可以說我又有了一個新的產品!讓動態辨識軟體可以「兼差」,也同時接受指令進行少量的靜態影像檔案辨識。通訊方式就是使用UDP網路訊息,客戶端傳來檔案路徑,辨識完也是以UDP回傳答案給客戶端!

當然內行的就可以理解,雖然以網路訊息互動,但是因為必須讀取磁碟檔案,所以基本上是在單一電腦內運作的軟體,就是拍到的影像檔必須是我的軟體可以直接讀到的檔案,如果真要從遠端直接送檔案來辨識,那就是更複雜的架構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22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