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甚麼才叫金融危機?這個好笑!
2019/11/22 06:10:27瀏覽1193|回應0|推薦9

昨晚在電視上看到這個表演,真的超好笑!完全不做作,就是說出他自身的經歷會產生的笑點,仔細想想還充滿了智慧!我發現我自己寫部落格的心態就很類似他說的笑話。老婆曾批評我好像自戀狂還是暴露狂?人家的部落格介紹風景美食、批評時政、或發表創作,都是講別人的事,沒看過我這樣都是以自身經歷為主的部落格!還寫那麼多!我每天幹甚麼事全世界都知道了?一點隱私都沒有。

我其實是可以跳脫自己,純粹以旁觀者的立場寫文章,但是總覺得太多人都在網路上任意發言,自己根本沒經驗,而且也做不到的事都敢亂講!看到這些文章我不但不會感動,甚至懷疑他們只是唱高調自抬身價,或別有居心想誤導甚至欺騙讀者?尤其是與我的資訊或教育專業有關的很多事情!

所以我特別想和這些愛說大話或空話的人(網紅?)做出區隔,我就是要讓讀者知道:我不是隨便亂說的!我的部落格寫的每個想法見解都其來有自,我真的是這麼想,也真的這麼做了!我就是要舉證讓你知道我說的都是真的!而且不是網路上聽來的例證,就是我親身經歷的事件!甚至有圖為證!我希望讀者看我的文章感覺不會浪費時間,更絕對不會被誤導欺騙!

我認為作任何事情要感動很多人,必須先感動自己,就是對那件你想說的事情(或笑話)有真實直接的感受與熱情!這段脫口秀就是要他這個人來講才會好笑,才會讓人感同身受!一樣的劇本橋段,你找超級笑匠金凱瑞來講都不會那麼好笑!聽到從非洲人觀點看英國金融危機的那一段,我真的笑死了!而且被狂酸的英國人笑得最大聲!

這就是用幽默療育人心的最高境界了!貧富對立兩端的人聽了都會笑!如果讓政客來說一樣的事情就會充滿緊張對立,大家心情都很沉重。幽默感未必能解決問題,但是可以讓大家輕鬆下來,用對方的觀點看到不同的視野,同情心與同理心油然而生,也會覺得自己對生活不滿的焦慮很可笑,心情因而獲得釋放!就跟我們那群老球友打球時一樣,總是不停的耍嘴皮子消遣對手或消遣自己,讓打球變得特別好玩!而不只是一個緊張競爭的遊戲。

很有趣的,這位笑匠原本也是學程式設計的,他哥哥還是一位醫生!想像一下,從非洲貧窮落後的國家移民到英國還有機會學習高科技獲得好工作富裕的生活,而他居然決定去當小丑?如果是一般亞裔人士,爸媽應該會直接把他殺了吧?我算是白白生你養你了!但是想想他說笑話能療癒人心的貢獻有多大啊?

就像我個人獨特的經歷,從一個資訊科技的門外漢,不僅闖進大觀園,還真的變成一個軟體公司的老闆!真的做出好多讓人驚豔的好東西!我想光是自己賺到錢得到名聲,最終讓媒體來報導我的「成功故事」?鼓勵大家一定要努力,「有志者事竟成」哦?這太無聊乏味了!

因為我親身經歷這些事情的感受,和我讀過的很多成功人士的傳記報導根本不一樣!艱苦的部分其實沒有那麼多,快樂的部分卻多很多!所以我會很想從我的觀點做現場報導,讓更多業內與業外的人士都可以一起分享我的這段驚異大奇航!我並不想「教」大家應該怎麼做?只想讓大家跟我一起感受到人生居然也可以這麼過?還可以讓人覺得你表現不錯?

我自己年輕時太聽話想太多,越老越任性越天真,好好的教授院長不幹居然到業界寫程式討生活?大公司不去就算了,還自己在鄉下開個小「科技」公司?簡直是找死嘛!但是這麼荒唐的做法居然也行得通?現在真的讓我當台大教授我都不幹了!因為沒有我現在的生活好玩,也沒這麼大的成就感!這種快樂不必別人來按讚,自己一邊上班一邊就很快樂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01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