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當兵的時候長這樣!中正預校我愛你!
2019/11/10 05:02:21瀏覽1316|回應0|推薦11

現在大家都有手機隨時拍照打卡,所以應該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有很多照片可以回顧,我自己年輕時極少刻意拍照,甚至別人拍到我的照片也不會想要一份,總之我幾乎完全沒有以前的照片,太太認識我時我已退伍一段時間,三十歲了,已經微胖有點中年大叔的味道,我說我曾經是帥哥她都不信!因為真的沒看過!

前幾天半開玩笑的在以前當兵的中正預校師生群組上哀號:太太不相信我以前很帥啦!某位老學生就翻出這照片,那時不僅年輕身材好,加上當兵時帥氣的軍服,真的足以跟太太交差了!因為太太可是大家都公認的美女,還一直美到現在,少數球友看到都不太相信是我老婆,看起來才三十多歲,我不能讓她覺得太委屈啊!

這也讓我可以相當有感的回憶起那段時光,人帥不帥只是表象,如果其他方面乏善可陳也不會好玩,男生還是必須有實際的能力表現才會受到尊重肯定的,我當時的表現真的很好,即使不帥應該都很有人緣,是我人生中的一個亮點!

先從這張照片說起,這應該是我帶學生去某官校參訪時留下的,不確定是陸官還是空官?我正在假裝操作這個大砲,看到被炮身遮住的中正預校學生了嗎?那套藍制服幾十年沒變,證明我不是隨便吹牛的。以我的個性是不會要求拍照的,應該是學生們都拍了,也拱我這樣拍一張!所以我完全沒印象。

現在常常一起打球的那位球技驚人的球友高教官,和他的兒子都讀過中正預校,但是這張照片拍攝時高教官還在讀國中,知道這些歷史事實,就比較能接受現在常常被他們父子在球場上霸凌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當年在中正預校的籃球場上我也威風夠了,欺負的師生都夠多了!連隔壁營兩位一向稱霸預校球場,好勝心極強的連長都曾被我贏過!文學校來的預官居然可以挑戰他們的舞台?這應該會讓他們記得很久吧?當然學生們都把我當籃球之神崇拜的!哈哈!

我當時真的是一個完美的樣板排長,校長與學指部的指揮官都愛死我了!當時全校應該有60位像我一樣的義務役排長,但只要是代表學校對外接觸的排長就一定是我!迎賓儀隊的學生排長讓我當,外賓來訪時要我去當中英文雙語的導覽軍官,學生到校外參訪,從慈湖謁陵到參觀三軍官校都是我帶隊前往!如果當時有拍招生影片,或許我就會爆紅變成電影明星了!哈哈!

我不是只有在這種形象外交事務或體育活動上出風頭,例行的工作也做得很好,學生們都很喜歡我,連上的學業與生活競賽表現都很好,當然要感謝白兆基連長對我照顧有加,軍中的事都會教我,我做甚麼事情他都力挺,即使我出錯他也也會幫我扛下,他的領導能力也讓我們的連隊各方面表現都很突出。

在這種完美表現與長官的關愛下,退伍前年度優良軍官怎麼可能沒有我呢?但是有點尷尬的是一個營有三個名額,由五個連20 位軍官中選出,其中一半是義務役軍官,一半是服兵役的!自然形成的潛規則是不會有義務役軍官得獎,因為專業的軍官當然表現比較好,而且獎項對義務役軍官日後升遷有幫助,我們拿了獎退伍後也沒用!所以沒聽過義務役的預官也能拿到這個獎?

還有一個很自然的潛規則,就是五個連隊選三個優良軍官,通常不會一個連同時有兩位得獎!但是當年我和連長聯手打破了這兩個潛規則,同時獲選為優良軍官!因為我實在太有名了,雖然只是個預官「而已」,但如果頒獎台上看不到我,校長可能會有意見!其他軍官也會覺得怪怪的?但我們連隊確實也很棒啊?連長領導有方也非得獎不可的!所以對其他軍官們真的抱歉了!

總之,兩年的預校服役生涯我過得非常快樂風光,最棒的部分還不是大出風頭,而是我與連上長官學生相處都非常好,他們都成了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即使不常見面,回憶都是很溫暖的!偶爾碰到當然是興奮地像是碰到多年不見的家人。獎狀呢?即使還在舊物堆中,應該也都泛黃破爛了!不太重要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071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