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政治的看法:對自己忠誠就好!
2019/11/04 04:53:31瀏覽2353|回應0|推薦9

目前在台灣的政治氛圍下,多數正常人都會刻意的避談政治,因為會惹上麻煩!不管你表達甚麼意見,觀眾們第一件事就是在揣測你是甚麼「粉」?韓粉?英粉?柯粉?或郭粉?而不是你說的事情有沒有道理?只要你的意見可以被歸類為什麼粉?接下來就只會有對立與謾罵,完全沒有理性討論的空間,真正可以讓民主機制產生正面選擇的機會也就消失了!

在公開場合你好像只能選擇某個黨或某個人,無法輕鬆地直接選擇支持讓我們的環境變好的政策。這不是民主制度的好事!須知人與政黨都是會腐化的,他們的利益與民眾的利益是絕對不同的!政黨或政客如果無法掌權就完蛋了!就像我做生意,如果賺不到錢讓公司不會倒閉,甚麼對於人工智慧的理想抱負都不必提了!

我沒有太大的興趣追究台灣政治變成這樣不理性是誰的責任?藍的?綠的?或白的?反正事實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真的找到元凶又怎麼樣?就像抓到壞人,即使關起來甚至槍決了!如果不能改善壞人出現的根源,下一個壞人還是一樣會出現的!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有機會與方法可以改善這種政治狂熱的不理性?讓政治回歸到真的可以對我們一般人民有利的局面?

我目前的看法是民眾自己必須有所改變!太多人都太入戲,太忠誠了!不僅對某個政黨忠誠,對藍綠意識形態忠誠,對政治人物偶像忠誠,甚至對於有預設立場的媒體或網紅都好忠誠?事實是:他們的利益與生存關鍵都與我們一般民眾不一樣!是他們必須對於我們的福祉忠誠,不是我們必須跟著他們的私利起舞!

如果你還是相信某個人或某個政黨可以變成民族救星?選對某個人或某個黨就可以撥亂反正,讓國家長治久安?那我們只會慢慢喪失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最後變成如中共或蘇聯一樣的人治體制,相信普丁或習近平先生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重點不是普丁是否在民選制度上面作弊?也不是習先生是不是好人?當然也不是韓市長或蔡總統是不是好人?

而是我們是不是開始真的關心與自己有關的公共政策?就是關注這些人或政黨真正替我們作的事情?還有他們達到目的的方式?選人或選黨都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讓我們的生活變好,如果你覺得某黨某人行事不合理就應該毫不留情地立即別再支持他!別投票給他!早上支持某人,下午改變主意都可以!讓政客與政黨惶惶不可終日,整天揣摩民意,而非我們在揣摩「上意」,才是真正讓民主制度發揮作用,讓我們生活變好的方向。

所以奉勸大家,別再想自己該支持誰了?支持自己吧!你對政治偶像與政黨的忠誠只會讓你的偶像更快腐化成讓人討厭自私的政客政黨!就事論事,讓他們都必須兢兢業業作我們想要的事情,那才叫作民主制度!大家必須知道:那些高高在上的人也跟我們一樣,都是賺錢過日子討生活的!家樂福賣的東西不好,明天我就去大潤發買!這樣就對了!

總統選壞了沒關係,選些讓他不能亂來的立委議員去制衡,就對我們有利了!實在沒辦法至少下一屆別選他就好了。我們最終的利器是選票,別讓任何政客政黨覺得可以利用我們的「忠誠」,就是我們的最大優勢!所以別讓自己變成甚麼粉了!也別讓那些甚麼粉覺得他們可以用甚麼激烈的手段影響你的選票,我們就贏了!

當然,任何執政的政黨都會希望自己能永遠執政永遠掌握權力,也就是會想破壞民主法治機制,讓民眾怎麼選都還是只能選到自己的政黨,大陸、蘇聯、北韓和所有獨裁國家都是如此,以前的國民黨希望如此,現在的民進黨也希望如此,這個民主法治的底線我們就必須看緊了!失去民主機制與法制公平,那我們就真的萬劫不復了!不論你是甚麼粉都應該在意的!台灣民眾當然不想讓此地變成不民主的國度,連選擇當甚麼粉的自由都不可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058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