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夫所指的「德不缺」
2019/11/03 05:02:35瀏覽908|回應0|推薦8

打完球只是打卡照張合照而已,居然會照成這個樣子?一般拍合照時偷偷在某人後面作怪,讓他頭上長隻角是老套了,但是居然有三個人同時比手槍要斃了我?想殺我的還不是甚麼不懂事的小屁孩,兩位是工研院的博士研究員,一位是奇美醫院的大醫師!球技也都是一流的,不然你也來試試看,一般大學系隊的水準鐵定被他們慘電的!

這麼有身分地位的人都被我惹毛了,想要殺了我!可見我的球友們有多恨我?不!其實他們是愛死我了!打球嘛!如果只是拚球技拚輸贏,那實在太乾燥了!不打打嘴砲噴垃圾話消遣對手,那我們這些球技只剩一半,體能只剩三分之一的LKK們流連球場還有甚麼趣味呢?

記得年輕時超討厭碰到那些四五十歲的老球皮,球技與認真度比我們現在還差!但是滿嘴噴的不是讓觀眾笑翻,對手氣瘋的垃圾話,而是倚老賣老的無恥耍賴和酸言酸語的刻薄批評。我當時暗暗發誓:如果有一天我不能跟年輕人一樣跑跳打球時,絕對不當這種討厭鬼!最多就是直接不打了!讓人這麼討厭即使贏了也睡不著嘛!

我其實是54歲,就是大約四年前才碰到這群成大的球友,都是一群不服老,球技不錯拚勁一流,還滿嘴垃圾話,損人不遺餘力,賴皮程度...還好的傢伙。剛開始跟大家不熟,已經退休多年的球技也生疏了,完全不敢期待自己還能回復幾成功力?那時候是常常被球友翻白眼「歧視」的!因為我打得實在太爛了,還很懶!其實是關節生鏽了跑不動。

現在球技回來七八成,人也混熟了,慢慢露出邪惡的本性,球友們發現我噴垃圾話損人的功力實在太強,還在FB開假日打球專輯,對我是又愛又恨!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其實大家都各有專業,平日可能是嚴肅的醫生、老闆、博士、經理、工程師,但是假日在球場都變成十足天真,只是愛打球兼打屁的高中生!

其實說到開損人玩笑,我是年輕時就被「斃」掉無數次的大師!大學時代我參加一個金穗合唱團的團體,大家唱歌很認真水準很高,但在台下也是極度愛說笑的一群奇葩。那時不知道是誰發明了一個說反話的笑話模式,可以氣死當事人!譬如長太胖的就給他一個綽號「人不胖」,讓大家不注意到他太胖都不行!

我當然也按此模式給好多人取了綽號,譬如替某個女生取了「嘴不大」的綽號之類的,所以想「斃」掉我的人可多了!男女生都有!雖然因為我是團長,大家又都不想當團長,就勉強讓我活下來了。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最後大家一致通過給了我一個同樣規格的綽號:「德不缺」!要我改性不缺德損人真的很難!為了大家的福利,我會繼續努力缺德到底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056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