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國車牌辨識我都能作,但能成交的才算生意!
2019/10/22 08:55:41瀏覽1205|回應0|推薦10

開業至今曾經找我研發國外車牌辨識的客戶很多,但是真正做到好,而且有銷售實績的只有香港賣了幾套!其他各國的研發包括:中國、印尼、土耳其、杜拜、菲律賓、日本等等都有完成度不一的辨識軟體,但完全沒有成交紀錄,研發成本絲毫沒有回收,就是賠錢啦!

這些失敗案例的過程都很類似,就是某個廠商說該國有個大計劃或標案,可能一次要很多辨識軟體,或者該公司準備大張旗鼓到該國擴點作停車場生意,餅畫得很大,希望我「共體時艱」,跟他們「一起」爭取龐大商機!我也笨笨的拿了資料就開工研究,幾個月後辨識核心都成形了,他們卻開始已讀不回了!就是那塊大餅不見了!

昨天又有一個類似的狀況,本身也是製造商的某個廠商,輾轉經過客戶詢問我是不是能開發印度的車牌辨識?剛剛與他通話解釋,技術上我不是做不到,但是站在他的立場或我的立場,都必須審慎考慮要不要投入資源去做這件事?我的研發需要時間與薪資成本,大餅有沒有?可以以後再談,眼前研發期間的薪水必須有人支付!

站在他的立場,我提醒他:如果本國的案子都可能會被搶走,別國的案子你怎麼有把握不會被搶呢?說到車牌辨識我也不是世界級大廠,又沒有現成的產品,印度雖然不是富裕國家,但是軟體技術也是很強的!難道他們沒有在地的車牌辨識軟體可買?說沒有我都不信!一定有!也一定會比我賣得便宜!那有必要找我開發嗎?我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所以不管餅多大都不必高興太早,因為我們能吃到的機會比中樂透還小!如果我是個資本雄厚的大公司,有了已經不錯的台灣車牌辨識技術,我是可以先不管有沒有生意,各國車牌辨識研發先做再說!做好了再拿去各國推銷!幾個國家中只要吃到一塊大餅,研發成本就回來了!

但我們不是大公司,也不想冒險集資借錢這樣經營,所以要我研發任何一國的車牌都可以,但你必須承諾支付我研發期間的成本!不想給研發費嗎?也可以,資料拿來我們有空就玩玩看,或許一兩年後會有可以賣的產品,到時你們再來買吧!

說真的,研發他國車牌很好玩,但是我們的時間就是成本,不能光顧著玩卻不賺錢,日子總是要過的,當老闆總是要付員工薪水與租金稅金的!所以想找我研發外國車牌的客戶請仔細想清楚,大家都有虧損的風險,我的虧損就是白作的研發,所以就請「非誠勿擾」了!不管前面的餅多大,我都是堅持要合理研發費用的!賺大錢要靠運氣,想不賠錢就要靠小心計算收支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022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