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西裝褲到運動短褲
2019/08/30 07:09:23瀏覽1050|回應0|推薦13

剛剛辭去教職時,我原本是學校的副教授兼設計學院院長,因為是主管常常要開會或接待外賓,別說襯衫西裝褲加皮鞋是基本配備,連西裝領帶都是固定放在辦公室以備不時之需的!我其實是不太注重儀表的人,只是身分場合不同時,也不能顯得太刺眼,所以總是會配合辦理的!

剛到業界也不知道該怎麼穿才不會顯得奇怪?既然都當老闆了!就還是襯衫、西裝褲加皮鞋吧?穿了一陣子,覺得大部分時間還不就是跟學生員工一起寫程式?我們公司在鄉下,也很少有別的公司會來串門子?來一趟麻豆要花很多錢與時間的!所以就開始皮鞋變球鞋,襯衫變T-Shirt,西裝褲變休閒褲了!

剛開始碰到有客戶拜訪,或出門拜訪客戶時還會覺得應該「正式」一下,但是很快就連做個樣子都懶了。現在即使到台北出差也不想穿皮鞋了!既然台北市首都的柯P市長都可以穿球鞋上班,我這個鄉下公司小老闆有甚麼不可以?其實大家會找我,會尊重我當然是因為我的軟體有價值,我的穿著門面誰會在意呢?

今年夏天我的穿著邋遢度又再進化了!起因是大概年初開始,我固定每天早上要去球場運動,基本訓練量是投進200個球!不是想變成超人,只是怕胖而已。天氣還涼時就直接穿著上班服裝運動,天熱起來會流汗了,就打赤膊,鄉下學校的校園一大早根本沒路人的!收工時就用毛巾擦一擦換裝上班。

稍後變成早上直接穿著運動背心短褲到學校,運動完後簡單盥洗再換正常上班的服裝,但老是要帶全套衣服也挺麻煩的!結果就變成打完球只是濕濕的背心換成乾爽的T-Shirt就上班了!短褲呢?就穿一整天吧!所以上班的服裝就跟去渡假避暑時完全一樣了!美妙的是:連心情也好像放鬆好多,寫程式更愉快了!

其實工作就是工作,成效內容才是實際有意義的東西,服裝儀表只要不讓自己或他人覺得刺眼就好了!希望客戶們不小心看到這種老闆不要以為是工友就好了!希望大家都能上班像渡假一樣輕鬆,工作愉快還能賺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99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