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努力打球不是很想贏,只是想繼續行動自如而已!
2019/08/26 04:03:25瀏覽1062|回應0|推薦14

昨天雖然是假日,還碰到颱風尾,但是因為客戶提出的一個意外狀況,凌晨三點多就到麻豆的辦公室研究處理,五點半事情處理好,當然想趕上例假日的最重要活動,與球友們打打球囉!但是從麻豆開車回台南的途中碰上傾盆大雨,還連續下了好久,88水災的慘痛回憶浮上心頭,開始害怕家裡周遭淹水,打完球就回不了家了!一時心慌決定還是直接回家,不打球了!

球友Line群組上立即出現一個新聞說:三年來阿中哥第二次缺席!我好像真的是出席率最高的一個忠實會員,不管放連假幾天都一定會全勤的!甚至上次有個地區性比賽,球友清仔還會跟我解釋為何不幫我報名云云?好像我是個愛球成癡,就是想出人頭地的籃球狂熱分子?不讓我去比賽我一定會很生氣的樣子?

其實不是的!三四十歲時珍惜自己還很能打的狀況,好勝心猶存,確實會想找機會參加比賽贏球,但是都沒機會。到了五十歲之後感覺就不一樣了!我真正享受的是自己還能跑能跳的感覺!那麼勤快打球,絕對不是想偷練到可以打敗教官之類的高手,那真的不重要了!(其實也做不到啦!)我自己的活動自如才是最真實的幸福享受

還記得幾年前剛剛創業極少運動,偶爾必須爬到課桌椅上換辦公室的燈管,年輕時再簡單不過的事情,忽然變得好艱難?平衡感靈活度都沒了,看著只有一張桌子的高度我居然不敢跳下來?覺得自己一定會跌個狗吃屎?久坐之後一起身也是彎腰駝背變成「老公公」了!開始常常打球之後我才找回一些尊嚴,現在爬上爬下就不會那麼尷尬搖搖欲墜了!

其實就是這些簡單生活經驗的差異,讓我覺得一定要維持運動讓身體保持靈活,不然日常生活就很沒尊嚴了!還談甚麼人生輸贏?至於我在FB上囂張說自己多厲害?還能後仰跳投吃掉多少年輕人之類的事情,大家就當娛樂八卦隨便看看就好了!那些真的不重要,我也不會再想自己還能贏過多少人?我最在乎的是讓自己繼續行動自如啊!

年輕時即使一兩個月不運動,一開機好像還是可以蹦蹦跳跳?但是到了我的年紀,如果不常常開機,一偷懶一兩個禮拜不動就會變回「老公公」了!這才是我最不想經驗到的事情,所以每周至少兩天做些高強度的運動,每天至少輕鬆活動半小時,就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了!

打球只是短時間的活動與尊嚴,日常生活中的活動自如加上精神奕奕,那才是真正的人生幸福啊!我才不在乎被蓋火鍋之類的事情,如果大家還覺得蓋我火鍋是件值得做的事情,我就很有尊嚴了!如果放我投都不會進了,誰還會費事認真防守我呢?老天爺是公平的,我也年輕過,也贏過很多比賽,現在想要的只是行動自如的感覺而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8845429